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启动自主品牌“双品牌”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10:3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东风正式启动自主品牌“东风风神”与“东风风行”双品牌战略。

  4月19日,“东风风神”品牌将在上海车展亮相。东风乘用车将于今年9月份进行品脾发布,风神启用椭圆形的双燕车标,与目前东风自主车型的正圆形双燕车标有所区分。

  东风风神的名称由来,一方面表示了东风自主乘用车与东风旗下的合资车型,如神龙汽车、东风日产等的血缘关系,另一方面,由于风神是东风日产的前身,蓝鸟、阳光轿车系列均以风神命名,因而取名风神,可以相应提高东风乘用车的市场认知度。

  风神椭圆形双燕车标,实际上沿用了风神汽车的车标。东风集团一内部人士表示,椭圆形双燕车标实际上就是此前风神蓝鸟轿车采用的车标。

  另一个自主品牌“东风风行”则在乘用车市场驰骋多年,目前有风行菱智、风行景逸两个系列的产品,东风风行在中国汽车业界以生产“高品质、高性能”产品著称,其MPV车型风行菱智的销量一直在第三、第四的位置浮动,是中国汽车市场最畅销的MPV车型之一。

  风行景逸则开辟了大两厢市场的蓝海战略,这款由德国爱达克开发的车型,在国内首倡“大两厢”概念,凭借出色的德国车产品品质,成为大两厢市场最受市场欢迎的车型之一。本次上海车展,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风行“景逸TT”即将上市,该款车型新增了诸如倒车雷达、ESP等高端车才有的配置,东风希望这款车通过其出色的产品品质赢得市场。

  对于整个“大东风”而言,自主品牌双品牌战略标志着东风在自主品牌领域的新起点。

  汽车业界专业人士评论称,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走的是一条“东风主导下的集成式研发”道路,不仅充分汇集了东风旗下各乘用车合资企业的力量,也充分借助了外力,如与德国爱达克、意大利乔治亚罗设计公司展开合作。未来5年,东风自主乘用车将在两个不同品牌的几个平台上,陆续推出超过5个系列的10余款车型,这些产品均将从销量最大的细分市场入手。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柳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