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自主乘用车定名风神 A级车上海车展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08:0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尹蔚)在经过两年时间的筹备及酝酿之后,东风自主乘用车于3月26日在京正式发布品牌,中文名称定为“东风风神”,并以椭圆形双飞燕作为品牌标志。据悉,定位于A级车的首款风神轿车将于上海车展首展,届时东风乘用车还将在车展上展出概念车和新能源车型,预计参展车型总数将达到6款。

  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表示,定名“东风风神”,旨在展示东风自主乘用车是秉承东风精神。

  据了解,东风乘用车目前已有三个平台和两个系列发动机的规划,首款产品是一款1.6L的A级三厢轿车,于年内上市,两厢版将稍后上市。

   回顾

  “风神”品牌的演变

  “风神”由来以久,1979年,二汽(东风前身)在设计厂徽时,就同时筹划“双飞燕”的标志设计。1991年11月,“风神”汉字商标正式注册。2002年3月,“椭圆形双飞燕”商标也正式注册。

  与此同时,东风与日产合资公司的前身也被命名为“风神汽车”,其于2000年推出首款合资轿车产品也取名为“风神”蓝鸟(参数配置 图库),随着日产增资,东风日产2003年成立之后,“风神”作为轿车品牌名称才被停止使用。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柳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