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汽车副总裁:新嘉年华三厢只有中国才有(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7:05  新浪汽车

  媒体:福特在全球的市场当中,中国市场的表现是不是最好的?福特现在在美国虽然比那两家到底好一些,但不清楚到底是一个什么状况?

  葛致诺:我从去年4月份入驻福特以来,我对他们的努力,他们的成绩都非常的满意。我们现在也关注,作为公司本身关注我们品牌的建设,同时我们整个公司往前未来的发展,同时我们和中国的合作伙伴一起努力,已经有了一个非常明确的远景。随着中国市场不断的往前发展,量在不断增长,我们也需要这样一个优势,同时借助中国市场的发展,推动福特品牌的发展。确实我们都非常关注消费者,从这几个方面,我们在产品开发、销售以及售后方面,都非常关注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现在至于中国市场往前发展的前景如何,我的看法应该和你的看法是差不多的,刚才你的问题,品牌的发展,随着中国市场不断的往前发展,我们的品牌也需要不断的往前推进。刚才第二个问题是针对福特在北美的另外两个竞争对手,至于他们的状态,我也不好加以评述,对于福特来说,我们有计划的,而且我们完全按照我们的计划不断的实施,往前的推进。随着我们福特全球的总裁制订的“一个福特”的战略,我们今天也讲得挺多的,一个福特的战略是我们往前推进的基础。

  媒体:你入驻中国福特的业务之后,认为最成功的一次决策是什么?

  葛致诺:我能够接受任命来中国就职,这是我最成功的决定。我真的觉得很幸运,我们有非常合适的产品,有非常合适的品牌,更重要的是我们有合适的人。基于我个人在福特职业生涯吧,我几乎在福特位于全球的很多市场工作过,中国是我在美国之外的第四个地方来工作了,我在福特工作了26年,我在中国的这段经历是非常令人满意并且有是有收获的。刚才我也参加了合作伙伴长安的新闻发布,大家都非常热情,感觉很棒。

  媒体:福特在中国的业绩水平,真的那么认可他在中国的表现吗?

  葛致诺:确实是这样的,但是我很满意,我们确实要继续的努力,大家我们更大的压力,我们往前推进的速度要更快,我们对福特中国制订的计划往前推进。

  何骏杰:每次写邮件给Robert graziano,Robert graziano都会回复,我们这个月取得的成绩,能不能再提升一点,他开始树立的文化理念,我们永不满足现状,永远是希望先进的。

  葛致诺:我们在中国整个团队里面每一个人都是非常有才华的,非常有努力的,我们也不断给他们提高标准,但是经过他们的努力,总是能实现的。

  媒体:今年会有哪些挑战呢?

  葛致诺:确实挑战我们都有,但是挑战的另一面是机会,现在我们主要做的是继续按照制订的计划往前推进,而且不要受到全球发生的事情影响,我们要做的是努力把新“嘉年华”的销量推到它应有的水平和市场份额,提高它在B级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福克斯和蒙迪欧的销量。随着我们在中国不断的推进我们的业务发展,我们也要不遗余力提高我们的产品质量和我们的销售以及对于消费者服务的质量。

  媒体:如何看待中国政府推动电动车的热情?

  葛致诺:确实在中国各个地方各个层面,对于整个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都是有很大的热情。所以我们也在不断的评估我们在中国的机会,同时在全球的机会,如何使全球的技术在中国得到使用。我对于中国政府在往新能量新技术方面做出的努力,我感觉很高兴。今天早上我们也讲到,把这两种技术EcoBoost和PowerShift引进中国,这对于中国消费者也是能接受的。随着我们往前推进我们的业务,考虑到整个产品的燃油经济性和经济效益的角度,对于任何一个市场,我们没有一个唯一的答案。中国政府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他推出了一系列振兴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不仅是新能力汽车,而且也关心发动机排量的大小。所以我认为这也是一个福特战略的优势所在,我们可以充分福特汽车全球的资源利用在中国市场。

  媒体:日产刚刚成为了中国工程部在全国电动车的机会,那福特有没有这个计划?

  葛致诺:现在我们也在不断的评估,在中国各个项目或者是各个合作伙伴,现在还不是特别的方便向你宣布我们的目前状态如何。

  媒体:在福特“嘉年华”之前,有很多公司希望推出适合全球市场的,最终都失败了,他们为什么认为“嘉年华”能够成为一款全球车?

  葛致诺:待会Nigel harris也会有一些补充,我现在讲的是福特在中国市场投放“嘉年华”,我们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能够适应中国市场的要求。之前也讲到福特“嘉年华”里面的配置以及精致工艺,包括三厢都是很特别的。同时这款车在整个B级细分市场里面,也是具有最好的燃油经济性,而且安全性能也非常出色。不仅如此,整个“嘉年华”的设计也是非常的出色,同时我们打造了经销商的网络,他们也能够提供用户满意的产品,现在我们对于“嘉年华”初期的销售业绩已经表示非常的满意。

  何骏杰:刚才Robert graziano非常全面给我们陈述了种种理由,但还是要跟竞争对手相比,你才会知道它有多好。外观非常的吸引人,很惊艳的一个设计,再看看内饰也是非常棒的,在同级车里面没有这么好的。

  媒体:那它能不能成为一款全球车?

  何骏杰:这款车已经在其他国家上市了,例如欧洲、南非等等,现在已经在中国上市,接下来我们会在泰国和美国陆续上市。它是一款全球平台的车,但是针对每个大洲都会有一些的区别,我们会在车身设计上做一些调整。因为这个车虽然在每个洲有一些细微的差别,但基本上都是一样的,比如说在美国可以找到一个操控台的设计,你在其他的地方也可以买到相似的零件,所谓全球车有很多的共性,但不是说全球设计。

  媒体:很多公司也这么说,为什么他们失败了?

  何骏杰:可能在产品持续性方面不太一样,比如说你到竞争品牌里面,你坐到里面去的话,你会感觉这个车没有什么个性,它就是一款车,没有灵魂。还有可能销售渠道不对,网络体系没有建设好,所以一个车成功与否有众多的因素,所以不光是产品本身,反正我们不谈失败,“嘉年华”肯定是会大卖。

  媒体:“嘉年华”的后续车什么时候出来?

  何骏杰:这个太早了,才上市,就来谈后面一个车型。现在我们的“一个福特”体系建立之后,对我们有非常的好处,只要那边新上市一个车型,这边也会同时上市。

  葛致诺:其实这个意味着不需要针对不同的市场,再对这个产品进行工程上面的变更,这样就会降低产品开发的速度,现在我们有统一的团队对产品进行开发,这样利用全球资源,以更快的速度带到全球市场,同时质量提高,成本也会下降。但是我们往市场上投放的速度要增快,但同时不能影响到产品的质量,在产品开发的早期,当地消费者的声音能够被开发团队听到,这也是非常好的。

  媒体:福克斯是运动型的,那新“嘉年华”如何有创新的方法,来取得甚至超越福克斯的成功呢?

  葛致诺:现在福特新“嘉年华”就是福特动感设计的一个延伸和发展,现在因为我们由于技术的鼓掌,在当时新闻发布会上,原来展示概念的,这充分展示了福特动感设计前瞻性的发展。这就是表示了我们动感设计往前发展的一个方向。

  媒体:除了听取下面人的汇报,他们有没有自己的方法获取市场的需求?

  葛致诺:对于我来说,我的信息来源主要是我们的合作伙伴,经销商,同时我也和用户、客户打交道了解信息。给大家举个例子,对于新“嘉年华”来说,我们当时搞了一个活动,跟“嘉年华”的目标客户有一个互动的活动,大概是一天时间,了解他们的生活是怎么样的,他们对汽车产品有什么样的期待。

  何骏杰:补充几点,其实中国文化以及中国市场非常的复杂,你待的时间越久,其实你越来越不懂了。不过因为每次调研的时候,就会有一些新的问题发现,这方面体现出我们更多挖掘市场的真正内容。因为这个市场在成熟,也是在增长,所以我们也要去挖掘更多的内在的内容。其实我们的信息来源非常的广泛的,比如说我们的供应商也会提供一些相关的信息,主要来源于经销商,客户,我们从长安那边也会得到一些相关的信息,还有就是你们也会告诉我们很多信息,但是一般是喝了几杯之后,你们才说真话。

  葛致诺:首先要感谢大家抽出时间来跟我们交流,我真的很羡慕你们,但是我也很同情你们。考虑到你们真的是非常忙,但是抽出一个半小时跟我们进行交流,真的很感谢大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