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油赛冠军福克斯的节油理念“省得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11:27  新浪汽车

  人间四月天,春暖花开。在国家政策利好和季节周期的双重作用下,09年汽车市场的春天来得比预期中更早。然而不久前随着国际原油价格攀升,国内汽油价格亦随之上涨,让消费者们心里那根“燃油性价比”的弦再次绷紧。在刚刚结束的“2009年全国城市汽车节油极限挑战赛上海站”的比赛中,福克斯1.8手动舒适型百公里油耗4.2升的冠军成绩不但吸引了众多眼球,也再次颠覆了人们对福特品牌、福特车的旧时印象与认知。

新福克斯三厢车型优惠8000元并送部分装具

福克斯

  百年品牌 活得精彩

  一提起福特汽车,中国的消费者们脑海中通常会浮现出两个印象:汽车创始人地位以及美国车笨重而且费油。没错,福特是一个有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创始人福特先生被尊为“为世界装上轮子”的人。在历史上,这个品牌的确是传统美国车的代表。但时至今日,拥有欧洲设计风格,并使用欧洲先进技术的福特汽车已经与笨重、费油的美国车没有太多联系。应运而生的福特福克斯在保证驾驭乐趣与安全性的同时,还拥有极具竞争力的低油耗,完美的诠释着“活得精彩”新一代福特的品牌主张。市场的热销足证消费者对其的认可与追捧。

  环保理念 先进技术

  当节能、持续发展成为社会广泛关注话题之时,“低油耗” 成为汽车行业的环保落脚点。动感设计、精准驾驭、顶尖工艺、领先安全演绎了福克斯的精彩,精彩背后则是福特品牌依靠先进技术来保障的环保理念。福特产品的节油理念贯穿了从外观到动力系统的各个设计和开发环节,为福特福克斯兼顾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奠定了稳固的基础。

  福克斯采用了时尚、动感的外形设计,风阻系数0.31。饱满与外张的钢板弧线,不仅呈现虽静犹动、蓄势待发的气势,让人一见倾心,而且减轻了空气阻力,使行驶更加平稳、更省油。

  福克斯搭载了动力充沛且燃油效率优秀的Duratec-HE全铝合金反置式发动机,配有塑钢等长进气歧管及可变惯性进气系统(VIS),可提高进入汽缸的空气含氧量,大幅提升燃烧效率,从而达到降低油耗的目的。而铝合金材质在缸体、缸盖和活塞上的大量运用,有效减轻发动机本身的重量,并提高了发动机主体的冷却效率。Duratec发动机低转速、高扭力的明显特征-在2000转/分时就爆发出90%的扭力输出,这种低转速时的大扭力输出有利于汽车在起步与之后的加速,利于驾驶者提早换档,进一步提升福克斯在油耗方面的经济性。为进一步降低油耗,福克斯装配了先进的电子液压辅助转向系统可以对驾驶环境有效“阅读”并做出反应,仅在需要转向助力的时候运作,与持续运转的传统液压式助力转向泵相比可以节省大约 3% 的油耗。

09款两厢福克斯

  百尺竿头 更进一步

  福克斯作为福特百年汽车发展历程中的最成功的产品之一,国内市场的热销,令长安福特“一飞冲天”。然而作为长安福特产品战略的重要一环,如何提高产品的燃油经济性,将是一个持续不断努力的过程。

  据悉,在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上,福特展台给即将引进中国的新动力技术EcoBoost准备了一方天地。EcoBoost结合了燃油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这一技术的应用,使汽油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提升达20%,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5%,还可缩小发动机尺寸,增强其扭矩和性能。

  积极探索,持续改进。期待长安福特为中国汽车市场提供更节能环保的产品,为消费者带来更经济环保的汽车生活。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克斯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