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汽车简清隆:V4、V5、V6系列车陆续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4:50  新浪汽车
东南汽车简清隆:V4、V5、V6系列车陆续推出

图为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简清隆接受新浪汽车2009上海车展专访

    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也就具备了特殊的历史意义,汽车带动中国经济发展,成为一股不可阻挡的发展洪流。新浪汽车推出以“中流砥柱 ”为名的系列策划,邀请海内外车企老总做客新浪车展直播间,运筹帷幄,羽扇纶巾谈笑间,浪花淘尽英雄,纵览行业企业大事,带来真知灼见。以下为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简清隆做客新浪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浪汽车上海车展嘉宾访谈特别节目,我们现在请到的是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简清隆先生。先请简总给大家打个招呼。

  简清隆: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东南汽车总经理简清隆,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也知道这回东南汽车是重拳出击上海车展,首先请您对东南汽车参加上海车展的情况做一个简单介绍。

  简清隆:这次东南汽车在上海车展大概算是历届展出的车子最多的,这次总共展出了12部车子,其中三菱品牌六部,克莱斯勒有一部车子,这里面在有几个都是首次参加展出的,比如三菱品牌的首次是在国内展出的车型,另外东南的V4也是首次在国内展出的车子。

  主持人:您提到三菱的GS,咱们内部起的代号,这款车请您具体介绍一下这款车有什么样的特点,大概会在什么时候上市?

  简清隆:这款车大概算三菱在国外的一个战略的车种,这部车首次在美国上市,美国上市之后在俄罗斯,另外欧洲,这三个地方上市之后的话,整个市场的销售口碑都非常好。中国大陆这一次推出了这一部车子之后,我想大家可以看它整个外观都是非常得动感,它沿袭了整个三菱运动的这些DNA,整个外形看起来非常个性化,有一些轿跑车的感觉。

  这个车子几个特点,第一它的发动机是全铝制的进口发动机,非常轻,所以在节油方面应该会得到一些很好的效果。另外这次在国产的主要跟进口不太一样的,我们国产这次大概是1.8跟2.0的都是国产,进口销售的是2.0跟2.4,所以跟进口的还是有一些区别。

  主持人:因为我们知道这个三菱现在和我们东南汽车合作,一直是长期延续着,这款车在我们中国市场上对我们东南汽车,对合作有什么样的意义?

  简清隆:我想三菱从去年整个销售的团队进到中华(参数配置)之后的话,开始实际上参与整个东南的经营吧。同组织上面,架构的这些派驻人员来参与,接下来就是这些销售的推出。我想从整个三菱的产品跟人员的一些加入之后,可以看得出三菱对东南的支持是越来越,实际的东西越来越多了。我想从三菱EX未来的话,还有几款新车的推出的话,可以看出三菱在东南是,未来一定会把重心摆在中国大陆这边,因为东南汽车算是一个战略,在中国上的战略伙伴。

  主持人:三菱还有一个V3菱悦(参数配置 图库),您给我们讲讲这个销量情况怎么样?

  简清隆:V3菱越去年底上市到现在大概有3万多台,整个市场广泛地受到这些消费者的喜爱。目前我们后续的话会陆陆续续再推出菱悦的一些风采版,未来菱悦可能还有它的刺激的车型,在这次的展示上面也摆出来。所以看得出自主品牌这个部分,一开始我们推出之后也得到市场的这些认同,所以接下来的话我们后续会陆续推出。

  主持人:您说风采版跟现在的有什么区别?

  简清隆:内装、外观,风采版有双色的,双色的内装,双色的外观,还有另外就是新的车色。所以消费者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这一些色调来搭配。所以这个风采版大概是在内装、外观上面又增加了一些消费者可以选择的颜色。

  主持人:像它的名字一样,增添了很多风采。

  简清隆:对。

  主持人:菱悦之后会不会有新的自主品牌投产?

  简清隆:未来东南会再陆续推出V4、V5、V6一系列的产品,会陆续推出。这次在展示上可以看到V4的,是一个斜背式的轿车,大概当时的设计大概是以便捷、科技化的这一些能够享受驾驶乐趣的设计为出发点的,因为是一个斜背式,所以增加内部的利用性。

  主持人:您提到菱悦的订单三万多辆,跟整个市场大背景有关系,3月份一下子很多企业意料以外,一下子销量又回来了,和其他的国家的汽车市场完全不一样,这东南汽车咱们这边是怎么认为市场未来的发展情况?3月份的销量,甚至一季度的销量是否说明中国车市从这个月开始就回暖了?

  简清隆:我想这个可能要再观察一段时间,确实从整个销售的市场的消长状况来看,去年中国市场第三季已经开始呈现出衰退的状况,第四季也大概是衰退的。但是今年第一季比去年同期大概增长了3.9个百分比,可以看得出在整个全世界这些金融风暴影响之下,只有中国汽车这个市场是一枝独秀。我想从短期角度来看,恐怕很难去一下说现在已经开始回暖。但是我相信以中国汽车市场的这种发展的趋势,应该未来在年度之内我想应该也是一个增长的趋势。

  主持人:那么现在对于这种情况,我们东南汽车年初定的目标,还有一些规划是不是会因为这个市场形势的转变而有些考虑要改变一些?

  简清隆:我想东南汽车的年度目标在去年底定的时候,我们V3那个时候差不多上市了。那个时候的这些订单的趋势看起来也蛮振奋人心的,我想经过这几个月的状况看起来,其实我们在去年底的时候,定目标的时候就定了一个非常有挑战的目标。根据现在的状况,我想我们年终目标还是维持去年底的7万7千多台的目标,大概会先维持。

  主持人:现在又发生一种新的情况,就是随着世界市场逐渐地重心向中国市场转移,整个汽车产业也开始向中国市场转移,包括制造、生产领域,包括销售领域,大家都把重心放在中国市场,这个为中国市场的汽车企业提供一些机会,同时也为自主品牌,给了一些挑战和压力,您怎么理解这个重心转移过程当中,为我们这个企业带来的这个机会?

  简清隆:我想整个大陆的这些汽车产业这些政策定的这个确实是非常得不错,因为我过去在台湾的时候,也接触到几个产业政策到台湾那边,他们也了解到整个台湾过去在汽车产业奠定的一些经验。我想非常难得就是在这边的话,自主品牌的这个策略,因为大陆市场非常得大,比起台湾来讲,这个市场大概大了几十倍,几百倍,相对台湾而言是自主品牌的这些生存的空间相对就非常得大。可以从国内几个其他的自主品牌成功经验来看,确实整个自主品牌给国内,不管是配套的这些体系,创造了一个很好的发展的空间。当然东南一开始的时候就是双品牌,它一方面是引进了三菱国际这个品牌,在这个国际品牌的生产体系,还有品质的严谨的管理体系之下,也造就了东南自主品牌高品质的一个口碑。我想对东南汽车来讲,未来不论是自主品牌的发展,从V3、V4、V5,我们有一系列的自主品牌在推出。同时我们在国际品牌的整个生产的体系之下,我们也造就出非常好的品质口碑。我想这些都是给东南汽车带来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未来在市场上面竞争或者是立足上面有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主持人:有一个问题不得不问,因为采访您的机会确实也是比较少,媒体还有业内,现在有一些传闻,就是说东南汽车会有跟其他企业合作的这种消息,这个我们也想当面向您求证一下,目前我们有没有这样的进展?这一方面我们现在是怎么考虑的?

  简清隆:我想这个从网站各方面确实都可以看得出来这些消息,但是实际上在从事在谈的这些的话,大概都不是我,我毕竟也是,算是一个股东派任的专业经理人,我想这个不管是不是事实,谈这些大概都是股东层面在谈的,很抱歉这方面我大概比较少接触,从网站各方面的话,大概这些消息都可以看得到。

  主持人:国家重点扶持四出四小,像东南汽车很少受到国家政府的政策支持,有没有感到有一些压力?我们东南汽车作为在汽车市场中的一分子来说,我们的立足之地或者生存之道是什么?

  简清隆:我想这些压力一定会有,企业假如说在整个经营过程中只要能够获利的话,大概这种压力就会比较少了。国家在推动这个重组兼并的话,我想目的就是要让整个产业的结构能够更稳固,让这些大的企业能够发挥它真正的优势,发挥大的企业能够带动这些小的企业。我想东南汽车整个市场占有率还算是蛮低的,算是一个比较小的集团或者企业,在政府推动这些兼并重组的过程当中,当然压力会蛮大的。我想最重要的就是说我们自己要能够有自己的这一些产品,然后自己要能够在这个市场上面能够占有一席之地,这才是不会被别人兼并重组的一个最重要一件事。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这次对您的专访就只能到这里,我希望有机会以后您经常到我们新浪汽车做客,我们就东南汽车的发展做深一步的探讨和了解。

  简清隆:谢谢新浪,还有各位网友过去的支持,谢谢。

  主持人:感谢网友的收看,再见。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V3菱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南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