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品牌战略谋全局 东南汽车稳中求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2:0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2009年上海车展上,东南汽车携旗下东南品牌、三菱品牌、克莱斯勒品牌三大品牌多款车型强大阵容亮相,参展车型覆盖轿车、轻客、MPV等多个领域,规模为东南汽车历次参展之最,成为东南汽车双品牌战略阶段性成果的全面盘点。

  双品牌战略并重发展 细分市场谋全局

  在东南汽车未来规划当中,V4概念车将搭载混合动力系统,NEW LANCER将于年底投产,本届上海车展东南汽车给中国的汽车市场带来了更多的惊喜。

  作为V系列车型的开山力作,V3菱悦累计订单量已突破3万台,持续热销的局面打破了业内人士对东南汽车高起点自主研发的诸多猜疑。如今,在国家振兴汽车产业规划细则实施之际,V4全新五门FASTBACK跨界概念车闪亮登场引起业内人士的普遍关注。V4将搭载混合动力系统以及其贯彻的科技、环保、绿色的理念完全契合目前国家对新能源技术的扶持政策。东南汽车欲借V4在未来的汽车市场中走出关键的一步。作为三菱全球战略车型,NEW LANCER传承三菱汽车一脉相承的运动基因,其张扬的个性和时尚炫酷的造型一直倍受全球车迷的追捧。

  东南汽车选择在同一时间发布V4概念车和NEW LANCER,其战略意图不言而喻。通过两大品牌同时推陈出新,东南汽车谋划自主品牌与国际品牌并重发展,分别定位不同的目标人群,形成在市场上攻防一致的格局。自主研发的V系列车型以高性价比、高配置、高品质抢占经济型轿车市场,V3菱悦步步为营已经在紧凑型轿车市场树立新标杆,V4新能源战略则借政策东风抢占未来汽车市场。另一方面,通过三菱品牌个性化的产品风格,抢占中高端市场,无论是NEW LANCER还是09款三菱戈蓝,东南汽车旗下三菱品牌系列产品将回归动感、个性化市场。

  “每年至少推出一款自主研发的新车和一款国际品牌的新车,在此基础上通过研究消费者需求大力推出改款车型,为消费者提供更广阔的选择空间。”东南汽车总经理简清隆在去年北京车展描述双品牌战略的话语正一步步地应验当中。

  立研发为核心 东南汽车稳中求变

  通过国际合作,东南汽车引进符合中国汽车市场需求的国际先进车型,同时全面运用国际车厂的资源、经验和平台,透过导入、吸收、再创新,借助“巨人肩膀”,增强了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从而完成由生产型企业向创新型企业的转变。

  在经济危机持续影响下的中国汽车市场,东南汽车寻找快速发展的契机;在国家振兴汽车产业规划执行之际,东南汽车展现了在自主研发与新能源技术领域的发展战略。V3菱悦正处于热销之际,V3菱悦风采版已经酝酿上市;在V系列车型中“3”系列的三厢车型仍旧在挖掘传统轿车市场潜能之时,“4”系列车型的研发已经迈入新能源技术领域,V4全新五门FASTBACK跨界概念对于中国轿车市场又将带来全新的驾驭体验。V3菱悦上市半年的时间内,东南汽车实现V3菱悦风采版的即将上市,以及V4概念车的发布。这对于一贯稳健的东南汽车来说,将是全新的突破,而这正是应对未来汽车市场竞争形态而做出的适应性变化。

  东南汽车新任董事长廉小强表示,东南汽车将抓住国家支持企业自主研发和新能源产品开发的机遇,全面运用国际车厂的资源、经验和平台,在高起点自主研发的发展道路上快马加鞭,开发出一系列顺应未来汽车业发展潮流的新产品。

  从自主研发力作V3菱悦上市热销,到V3菱悦风采版即将上市,再到搭载未来科技的概念产品不断亮相,东南汽车厚积薄发,立足于三菱、克莱斯勒、道奇三大国际品牌优势资源平台的自主品牌之路已成功开局,并显示出强大的发展后劲。

  经过市场的不断磨砺,国际品牌优势与东南汽车本土化研发的有效互补,为新车型的推出屡添动力。东南汽车独具特色的双品牌发展战略已经成功开局并加速驶入快车道,相信在双品牌战略的全力推动下,东南汽车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的产品。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