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试驾奔驰ML350 4MATIC豪华型--内饰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09:28   新浪汽车 字号:
方向盘附近的操作手柄

方向盘附近的操作手柄

  前文中曾经提到过,这款车在最初面向的用户应该是北美的车主,自然在换挡机构的设置上,新ML350依旧沿袭了这个风格,那就是我们俗称的“怀挡”。挡把设计在方向盘的右后方,几个简单的英文字符和箭头标识,让初次与它接触的我迅速了解了它行车的方式。P挡就是驻车挡,只需脚踩刹车并将挡把顶端的镀铬按钮向内侧一推,就可轻松完成驻车操作;此外,完成倒车和行车的切换都只需按照挡把上标识的白色箭头方向操作即可,在R与N或D与N挡之间的转换,都需轻推一格即可,对于驱动一个身材庞大的越野车,这样的挡位设计用灵巧、方便来形容,毫不为过。

  怀挡的最初设计应该是为了减少前排操作区中控台部分的配置,最大限度的获得正副驾驶之间的活动区域,并且将行驶时所需的基本操作集中在方向盘附近,当然这自然也是保证行车安全的一种设计观念。在几天的驾乘过程中,笔者还感受到这款车换挡设计的优点,那就是把自动变速器换挡行程减到最小。在被我们所熟知的中控台自动变速器上,如果想从P挡切换到行车的D挡时,不管是一般的自动变速器还是手自一体式变速器,都需要经过R、N这两挡,然后才能进入D挡,无形中加大了换挡行程,如果对于那些挡位密集的变速器来说,还非常容易在快速换挡的过程中出现挂错挡的情况。奔驰ML的怀挡设计解决了以上不必要的麻烦,不管是P换D、P换R、D换R等等,都只需轻轻一推即可。

中控台布局

中控台布局

  中控台的最上面是两个圆形的空调出风口,下方就是DVD系统液晶显示屏和在中国市场上作为标准配置的驾驶员管理及数据自动导航系统。为了让驾驶者随时感受到舒适的温度,驾驶员管理及数据自动导航系统(COMAND APS) 作为标准配置安装在新款M级全系的越野车上,这套导航系统甚至可以让您清楚的了解到当前车辆所在的纬度和行使方向。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在ML350车型上并没有设计成触摸屏,所有的操作仍需要点击屏幕两侧的塑料按钮进行交互,多少有些遗憾了。

(编辑:霍弘伟)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