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设长城汽车有很大一笔钱 也会去并购做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16:58  新浪汽车
假设长城汽车有很大一笔钱也会去并购做大

《21世纪经济报道》汽车主编 徐峰

  徐峰:假设长城汽车有很大一笔钱 也会去并购做大

  主持人:我们先征得王总的同意,进行一个大胆的假设,假设长城有足够的资金,现在让您去收购,您会不会做?第二,假设有北汽这样的集团对长城有兴趣的话,如果长城对于这种伸出的橄榄枝是否感兴趣?这两个假设的回答我们先不让王总来回答,我们先请媒体的徐峰,您从第三者的角度,从您客观的角度来分析,您认为应该怎么做?

  徐峰:我大胆猜测一下王总的想法,猜测的不一定对。我认为长城肯定回去做大。为什么当年福特和通用愿意做到那么大,因为他们手里有一大笔钱,但是钱不能存在银行里,因为会有贬值的问题。任何钱上千亿肯定要再投资进行利用,这些钱如果不去再投资,拿在手里是很危险的。这也是为什么说很多中国的企业要走多元化,国际大公司要走多元化,就是因为手里有钱。最终的失败,我觉得不应该是投资和扩张造成的,而是战略上的偏差等等造成的,这个东西是当局者迷,包括油价后来的变化谁也没有办法判断,包括欧佩克也不会判断出来,这些是周期性的问题。如果你真的可以80%的判断这个市场未来怎么走,那么你肯定是一个未来最大的企业,你肯定能把这个行业完全垄断了。

  第二个问题,你说北汽伸出橄榄枝的这个问题,我觉得要看条件的问题。一个是长城如何保持自己的品牌,对未来的发展有什么样的资金和技术来支撑,我觉得这个是可以的。跨国公司收购品牌,完全自己拿过来搞也不可能,或者是保留原有的团队,如果是未来的预期很清晰,我觉得是很好的事情,这是一种双赢。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