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营企业做大遇到的最大问题是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16:58  新浪汽车

  民营企业做大遇到的最大问题是融资

  王凤英:从目前实际情况来看,政策都是平等了,不管是国有还是民营,国家制定政策没有什么倾向性行为,以前对国有企业支持力度倾向性会大一些,即使政策不写进去,在人为执行过程中倾向性也会大一些。比如在过往十多年引进国外品牌合资的时候,国家就有主观性的,要求国外品牌就要和国内国有企业谈,民营企业肯定没有份,这是在以往过程中形成的,为什么在合资品牌中没有民营企业和外资形成合资,这中间有一定的倾向性,实现的肯定是一汽二汽这样的大集团和外资率先形成合资,但是在目前看不到明显的这种倾向性。我们也觉得,不管是民营企业还是国有企业,现在的市场环境都是非常开放的。

  徐峰:我简单问一个问题,民营企业现在面临两大问题,政策问题可能影响不大,那么融资的问题呢,30年改革开放,民营企业遇到的最大问题可能是融资的问题,这点可能和国有企业还是有区别的。

  王凤英:我认为这一点上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还是有区别的,像现在银行也是上市公司了,应该会倾向于管理好、优秀的企业。但是从现实情况来看,银行对于国有企业方面仍然会受到有关政府方面的影响,民营企业在这方面没有。

  融资渠道来说,上市公司在金融市场融资,如果企业以后发展质量好,银行融资能力也是比较好,因为银行看好的企业,可能融资更容易点。但是和国有企业相比,我认为这还是有点区别。或许以前银行投资汽车企业的选择方式,现在可能在改变。但是按照以前来说,银行多数给国有企业带来了大量的贷款支持,力度比对民营企业要大一些。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