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泛亚自主车仍将挂雪佛兰车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 01:59  新京报

  上周有消息称,上海通用汽车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一款由泛亚汽车自主开发的全新车型,并悬挂“上海通用的专属标志”。但记者从上海通用汽车了解到,由泛亚汽车自主开发的内部代号NGS的新赛欧仍将悬挂雪佛兰车标。

  新赛欧预计售价6万元以内

  今年年初,上海通用汽车透露将在今年携手泛亚推出首款本土开发的量产车型。记者了解到,这款本土开发量产车型即为内部代号Sail NB NGS的全新车型,代号中的Sail表明这款车仍将以赛欧的品牌面市,NB意为Notchback(三厢轿车),NGS-CAR意为New Generation Small car(新一代小型车)。

  这款车型就是外界猜测已久的新赛欧,但与此前已经退市的赛欧不同,并不是由上海通用引进巴西版三厢欧宝Corsa改造而来,而是上海通用和泛亚汽车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全新车型。

  来自上海通用汽车供应商的消息称,新赛欧定位为微型家轿车,预计售价为5万元至6万元,“预测总量为46万辆”。

  从目前已经曝光的新赛欧谍照来看,这款车的前脸继承了雪佛兰品牌基因,车身尺寸比雪佛兰乐风略小。此外供应商的资料显示,新赛欧的燃油箱位于底盘中部(常规的燃油箱位于底盘后部,这样有利于顺畅加油),这样的设计增加了后排座椅的空间,使乘座空间更加宽敞,但这样非常规的设计对燃油系统的设计提出了全新的要求。

  仍使用雪佛兰品牌

  据了解,新赛欧除了在国内销售外,还将出口海外。这款实行低价策略的新车势必会为上海通用带来销量的提升,上海通用在连续3年蝉联中国乘用车销量冠军后,于去年被大众拉下冠军宝座。新赛欧的诞生有助于上海通用重回乘用车销量冠军。

  对于这款上海通用自主开发的新车型,上周有消息称该车将采用上海通用汽车的自主车标。不过据记者了解,新赛欧仍将使用雪佛兰品牌并在现有雪佛兰销售渠道内销售。

  熟悉上海通用的人士表示,上海通用推出“自主品牌”的可能性不大,新的品牌意味着新的市场营销策略,意味着新的销售渠道建设,这些在短时间内实现不太现实,上海通用目前的“多品牌,全系列”战略已经形成。上述人士认为:“上海通用如果真的推出自主品牌且第一款车就5万起,基本上这个品牌就毁了,与吉利为伍。”

  事实上,泛亚此前已经具备了整车开发能力,上海通用在本月举行的上海车展上还将展出由泛亚自主设计的全新GL8商务车,这款车虽然不会在短时间内量产,但量产后仍将以别克品牌销售。本报记者 谢涛

  ■ 数据

  通用汽车一季度在华销36.3万辆

  别克及五菱销量增长迅速

  本报讯 (记者谢涛)虽然通用汽车已经沦落到了破产的边缘,但通用汽车在中国的日子显然要好过一些。上周,通用汽车在华的两家整车合资公司上海通用汽车和上汽通用五菱分别公布了其今年一季度的销量,数据显示,通用汽车今年一季度在华的销量达到了36.3万辆(不含欧宝)。

  上海通用汽车今年一季度的销量超过11.7万辆,较去年第四季度增长12.9%。去年经历了销量严重下滑的别克品牌今年增长迅速,在3月份上海通用汽车总销量46054辆中占到约70%的份额。新凯越一季度销售4.7万辆,仍占到上海通用汽车总销量的40%,而新君威自去年12月上市以来也累计销售21333辆。

  受到汽车下乡等政策利好的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增长更为迅速。一季度,上汽通用五菱共实现销售24.6万余辆,同比增长34.5%。其中,今年新上市的雪佛兰乐驰销量增长迅速,一季度销售了15311辆,同比增长59%。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