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凤英:振兴规划中“几大几小”目标值得商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16:58  新浪汽车
王凤英:振兴规划中“几大几小”目标值得商榷

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

  王凤英:振兴规划中的“几大几小”目标值得商榷

  主持人:毛总一下把握到了我们探讨话题的关键,提到了企业到底什么样称之为“大”,通用和福特陷入危机的原因,是否是因为“大”,已经把这一矛盾关键点提出来了。下面是长城的王凤英王总来接招了。

  王凤英:我们也非常关注国家在振兴规划中提到的鼓励兼并重组的这一主题。

  作为长城来说,我们想得也不是特别多,一方面有市场规律在未来发展中起到作用。但是作为汽车产业来说,国家要调控或者说有具体明确的导向,我认为也是应该的。 可能最终的结果不会像制定一个目标或者计划一样,就一定会实现几大几小,一定要实现这样的目标可能性比较小。但是作为一种导向,而且面临了中国汽车这么特殊的情况,散乱差确实是一种客观情况。所以我们认为简单的一句话说不清楚这个问题。我们不认为一定要实现几大几小,但是也认为需要调整和更多的规范。

  主持人:两位汽车企业的老总已经表态,下面我们听听媒体的观点。

  徐峰:我站在第三方相对比较独立的角度看问题,中国的汽车企业在现在阶段做大其实要比做强来得更短一些。从日本和韩国来比,他们经过了四、五十年融入了全球化的汽车经营中,他们也是从做大开始的。在目前汽车行业门槛越来越高的情况下,做大是一个规模效应。规模效应实现在降成本和规模,要体现在执行中。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