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峰:市场力量在主导企业并购因素中占多大比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16:58  新浪汽车

  徐峰:市场力量在主导企业并购因素中占多大比重

  主持人:按照王总刚刚的说法,像美国和欧洲这些比较成熟的汽车企业,他们进行兼并重组和收购,尚且不能很好把控互相之间的合作,何况在中国要进行这种兼并重组面临的困难可能会更多。不知道徐峰老师,可以向王总提出什么问题。

  徐峰:我解释一下刚才王总说的,中国汽车市场和国外不一样,中国可能有政府主导,国外是完全市场化的竞争,这里面大家考虑的东西不一样。

  刚才大家谈到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主要是为国有企业量身订作的方案,民营企业在一定程度上还是被排除在外。如果中国汽车要兼并重组,或者是提高市场化竞争,本身的竞争力,多种经济成分在里面如何平等参与竞争的环境必须要有。

  这两天我看到一个中国海外收购的案例,抛开汽车业来看(我认为汽车业谈这个问题还太早),谈到中铝收购力拓的案子,是国家安全也好,还是害怕中国的企业也好,这里面说明了中国企业国际化和形象问题尚未被认同,国有企业完全不是一种市场化企业的操作,这是中间的一个问题。中国企业走出去,包括到国外建厂还是到国外收购,这里面市场力量到底有多大,这是检阅中国汽车能否做大做强的一个关键标准。

  刚才说到,让我给王总提一个问题,我有一个不一定成熟的问题,民营企业在和国有企业竞争当中,在中国汽车行业目前的环境下,你觉得你们最需要在市场上获得的资源,或者是政府在行业方面的政策倾斜,您会有什么样的要求。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