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明车市有冷有热 豪车遇冷家轿走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08: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清明车市有冷有热豪车遇冷家轿走红(图)

清明节看车的人不多。 记者卢政 摄

  “3月热,4月冷”,4月初的清明节虽然有假期,但商家却不怎么“感冒”。

  记者在节日期间到东莞多家汽车经销店了解到,今年的清明节假期,车市出现了冷暖不均的状况,虽然豪华车销售总体依然冷清,但在普通家轿方面,除了4月4日清明节当天有些影响外,4月5日、6日,仍有众多消费者到店看车买车。

  文/ 记者 薛伟 图/ 记者 卢政

  普通家轿:人气下降略有影响

  与豪华车销售冷冷清清相比,普通家轿的销售在人气上有所下降,但销量上却并没减少多少。

  记者连续走访了包括奇瑞(参数配置)、比亚迪、广州丰田、东风本田等多家经销店,发现在销量上仍延续3月的强势局面。

  “3月份我们的销量是70多辆,清明节期间,无论是CR-V(参数配置 图库)还是思域,销量都没受到影响。相反,CR-V还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特别是周日和今天,来店看车的还有所增加。”昨天,东风本田东莞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车行市场部经理刘立涛告诉记者。

  他表示,以前多数是东莞本地人买车,现在来自镇区工厂乃至企事业单位的客户买车的也很多,新莞人成了购车的主流。

  业内专业人士认为,东莞传统的“清明不买车”,在新莞人逐渐成为购车主流人群后,今后将很难分出淡旺季。

  事实上,清明节对于年后一直热销的车市也是一个很好的调整期,恰好可以缓解一下目前货源紧张的现象。

  豪华车:看车买车的人都少

  “这几天看车买车的人和3月中旬比,少了很多。”昨天上午记者到雷克萨斯东莞中升车行看到,车行内只有两个客户在看车。

  一位销售员告诉记者,就在一个星期前,平均每天几乎都可卖出2辆车,最多一天可以卖近10辆车,但清明节一到,客户和销量都锐减。

  据介绍,东莞消费者很讲究“意头”,消费者极少会在清明前后购车,他们认为这个时段买车不吉利。再加上清明期间消费者忙着拜祭等事宜,所以购买力自然就会下降。

  此类情况也出现在其他豪华车品牌店。昨天下午,记者到宝马汽车东莞合宝车行看到,一向热闹的宝马展厅只有稀稀拉拉的几个客人。

  “买豪华车的多数是东莞本地人,他们迷信地认为清明节是鬼节,不适宜购买大件物品。每年4月初到中旬,都是豪华车销售的淡季。”东莞志诚车行凯迪拉克店有关人士表示。

  对于清明节期间的销售淡季,业内人士认为,这更多的是消费习惯的影响,不会改变车市已经逐渐回暖的趋势。

  预计进入4月中旬以后,随着车商优惠力度的加大,豪华车销售将走出低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