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款主流四驱SUV冰雪对比评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0:33  中国汽车画报
12

  穿林海,跨雪原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北方的冬天是一轴荡气回肠的水墨画卷。在这个世界里,冰雪勾画着奇幻和美丽,让人向往同时也充满了挑战。我们此行驾11辆四驱铁骑,从北京奔波千里直达北国的森林之城长春,在这里它们将各施所长,为我们展开一幅铁骑戏雪的妙趣图景

12
 

  四驱冰雪体验

  清晨朝阳中的长春寒冷而且寂静,我们却在这时集齐人马,准备探寻这个惟余莽莽的陌生世界。11辆形色各异的四驱SUV同时在停车场里发动起来,排气管里冒出了团团白色蒸汽,这阵势就如大军出征在即,将士们吐气成云。

  组织如此数量众多的四驱车进行冰雪体验,这对我们来说是次难得的机会,极端的路面条件不仅可以让各家的性能长短毫无保留地暴露出来,而且对于驾驶经验的积累同样具有现实意义。在这里,无论是专精于越野技术的FJ酷路泽还是偏重于公路行驶表现的奔驰R350都被迫面对冰雪路面的挑战,四驱动力分配系统的合理性、电子稳定程序的效果、甚至是轮胎的抓地水平都会一目了然。而我们也专门设置了测试项目,在这风景真如诗画般美丽的林海雪原之间开辟综合体验路线,从细微之处对比出各位选手的不同。

  不过,我们并没有严格限制车辆的级别,价格、舒适性以及豪华配置在这里都只是次要方面,真正能够代表各家特色的四驱系统才是我们关注的焦点。当然,四驱系统的评判也并非墨守成规,高通过能力、良好的稳定性或者是其提供的驾驶乐趣都会得到我们的赞赏。而除此以外,驾驶这些车在平时难得一见的冰面上撒撒欢本身也是件乐事,所以还是抛开严肃的传统观念,和我们一起用车轮在这片洁白如纸的雪地上书画出道道写意的墨迹。

  据说森林公园中没有猛兽,但摆在我们面前的11辆SUV却犹如猛兽,长长的车队在林场里穿行,就像铁流融雪,在这幅画卷上留下了重重的一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