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驱冰雪体验之宝马X6 xDrive35i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0:33  中国汽车画报

  宝马X6 xDrive35i

宝马X6 xDrive35i

漂移、甩尾,这对于X6来说轻而易举,也因此它应该得到最具驾驶乐趣奖

漂移、甩尾,这对于X6来说轻而易举,也因此它应该得到最具驾驶乐趣奖

漂移、甩尾,这对于X6来说轻而易举,也因此它应该得到最具驾驶乐趣奖

  以后轮驱动结构为基础的宝马xDrive四驱系统在开始的时候并未赢得我们大家的完全信任,就像我们以前对X6进行公路性能测试时得到的结果一样,它仍保留了相当多的公路特性。xDrive通过安装在变速箱后端的分动器管理前后轮的动力,不过前轮最多可以得到的动力比例是50%,而且这还要看控制程序的意愿,绝大多数时间X6开起来都还是一辆具有宝马特色的后驱汽车。

  在附着力低到极点的冰雪路面上,当我们刚刚尝试驾驶X6时,体形庞大的它总显得有些蹑手蹑脚。19英寸的Continental Contact SSR轮胎在这里明显有些水土不服,平整的胎纹几乎是漂浮在雪面之上,而且低温也让轮胎材料变得坚硬,提供不了充足的抓地力。此时,如果放手让宝马DSC稳定程序全权控制车辆,那么你会发现X6很难在这种路面上完成快速的起步。四条轮胎同时不同程度的打滑让电子系统迷失了方向,一味的降低发动机动力输出和给车轮制动只会适得其反。不过,X6专门为运动驾驶而准备的DTC模式在这里给我们帮了大忙,选择这个模式稳定程序放宽了管理尺度,驾驶者缓慢踩下油门,加速过程更加迅捷快速。

仪表=X6的仪表中央屏幕上现实动力分配的实时信息,我们通过它了解车辆的状态

  X6与其亲兄弟X5相比,增加了一套被称之为DPC的后轮动力分配系统,而且在仪表盘上显示四轮动力分配的实时情况。转向时,它根据方向盘转角、车速和油门力度自动分配后轮动力。不过在冰雪路面上,车速不可能很快,方向盘转动舒缓,因此系统还会按照像在公路上行驶那样将80%以上的动力传至后轮,这就带来了明显的转向过度特性,再加上X6没有雪地模式按钮,所以转向过程油门控制必须慎重。

  不过,X6的表现倒是为我们的冰上的体验增加了不少乐趣,定圆驾驶多给油门,车尾顺势外漂,快速回转方向盘,X6像一辆大马力后驱轿车一样轻巧的跳起了漂移舞蹈。此时通过观察仪表中间的屏幕发现,大多数动力都传递到了外侧后轮,这对于越野和保持稳定性不利,但现在我们玩得不亦乐乎,谁还在意这小小的缺陷。

宝马X6外观

宝马X6外观

  来到林场越野路段,X6仍是最受欢迎的座驾之一,它并不如FJ酷路泽和牧马人那样能够从容应付雪地,但好在驾驶起来不那么死板,轻易就可控制的漂移状态让我们所有人都爱不释手。最后需要提出的是,X6悬挂系统并不是针对越野所设,它的支撑坚硬有力,所以在坑洼路段很难保证乘坐的舒适性。另外还有就是安装在尾部保险杠上的雷达探头极易被飞溅的冰雪覆盖,进而引发频繁的报警声响,所以我们也必须不厌其烦地将它手动关闭。

四驱示意图

四驱示意图

  评价:

  优点:牵引力输出稳定,方向盘控制准确,加速、刹车循迹性好

  缺点:重心高,弯道里车身很难保持稳定

  技术:

  宝马xDrive四驱系统以安装在变速箱后端的分动箱为核心,它负责调配传递到前桥和后桥上的动力。它是以后轮驱动形式为基础开发的,分配到前轮的动力是通过一个湿式多片离合器和3个斜齿轮组而获得的。在一般路况下行驶,多片离合器并非完全闭合,它保持40:60的前后动力分配比例,而当离合器完全锁止,前轮最大可以得到50%动力。另外,宝马动态驱动力分配系统(DPC)的原理是在传统后桥差速器的左右输出轴上加装了增速行星齿轮组,每个齿轮组都有两级,通过多片离合器锁止行星架实现增加输出转速的作用。而汽车在转向时外侧车轮的转速将大于内侧车轮,而如果进一步加大外侧后轮的转速,将产生一个指向弯道内侧的力矩,这就实现了我们前文所提到的辅助转向作用。

   

车型

宝马X6 xDrive35i

// mm

4877/1983/1690

轴距 mm

2933

轮距(前/后) mm

1644/1706

最小离地间隙 mm

210

整备质量 kg

2145

承载质量 kg

600

发动机/排气量 cm3

直列6/2979

缸径×行程 mm

84.0×89.6

压缩比

10.2:1

最大功率PS(kW)/ rpm

306(225)/6250

最大扭矩Nm/rpm

400/13005000

传动形式

前纵置全驱,中央多片离合分动器,后轮双行星齿轮组主动分配动力,6挡自动变速箱

各挡齿比

4.171/  2.340/  1.521/  1.143/  0.867/ 0.691/R3.403

主减速比

3.909

高低挡传动比

悬挂系统

双叉臂式独立/多连杆式独立

制动系统

通风盘式/通风盘式

转向系统

齿轮齿条式,电子助力转向

轮胎

225/50 R19 Continental Contact SSR

0100km/h s

6.95

最高车速 km/h

240

参考价格(RMB

97

电子稳定程序

DSC车辆稳定控制系统,DTC动态牵引力控制系统、坡道起步辅助系统、HDC下坡控制、自动差动制动系统 (ADB-X)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