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驱冰雪体验之奔驰R350 4Matic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0:33  中国汽车画报

  奔驰R350 4Matic

奔驰R350 4Matic

奔驰R350 4Matic

奔驰R350 4Matic

奔驰R350 4Matic

  如果你想在冰天雪地的旅途中享受不仅温暖舒适而且豪华高档的车内环境,那么,奔驰R350 4 Matic将是我们一行众车中不二的选择。越野能力与四驱技术的叠加是其它车型的强项,而四驱技术与豪华舒适的设计诉求才是R350的最大卖点。

  如果说每辆车都有自己的性格,那么R350就是一位内功深厚但个性内敛的绅士。它的油门反应并不积极,不过这决不意味着3.5升V6发动机的动力不足。相反,随着油门踏板下沉的幅度加大,动力喷薄而出。伴着发动机浑厚的轰鸣,驾R350在公路上超车便成了一种享受。

奔驰R350 4Matic

奔驰R350 4Matic中控台

  有了如此充沛的动力,表现自然游刃有余,再加上眼前空荡的湖面,R350的本事发挥得淋漓尽致。急加速,明显的 “隆隆”声提醒我中央差速器的双片式离合器在起作用(技术细节请见下文)。

  车轮没有明显打滑。于是,信心倍增,在湖面上的速度逐渐加快。转弯时,庞大的车身还算比较灵活。每当尾部发生明显侧滑,反打方向盘,车身回位迅速,这就要归功于合理的车身重量分配比例。与此同时,车上的PRESAFE安全系统也开始动作:车窗立即升起,安全带顿时收紧。在公路上起步时,经常遇到右侧冰雪,左侧干地的情况,R350表现得总是气定神闲,车轮极其“听话”,没有多余的摆动。相反,如果行进中踩刹车,ABS作用非常积极,车身可以保持相当高的稳定水平。

奔驰R350 4Matic

奔驰3.5升发动机低转时扭矩输出平缓,这避免了起步时打滑的尴尬

  当然,我们并不能奢求奔驰R350 4Matic是个全能的多面手。开下公路,进入林区,行进速度慢下来,它逐渐跟不上车队了。显然,在崎岖路面上的表现是它的短板。车身晃动明显,底盘时时传来磕碰的声音。

  索性停车小憩,享受一下奔驰独有的豪华与舒适。透过全景天窗,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直射车内。温暖如春的惬意让人忘了此刻正是东北最冷的季节。淡黄色真皮座椅材质精良、做工细腻,最后一排的两个座椅也可以给乘客提供舒适和享受。这才是奔驰车的真谛!

四驱示意图

  评价

  优点:四驱系统工作顺畅,乘坐舒适上佳

  缺点:车身庞大,通过能力有限。

  技术原理:

  奔驰的4Matic系统具有鲜明的技术特色,目前已发展到第四代。R350装备的4Matic与前代产品最大的区别就是将中央差速器集成在7挡自动变速箱内。前桥驱动轴从这里紧贴发动机直接到达前差速器。这样的最大好处就是节省空间和减轻重量。

  在中央差速装置内一套双片离合器机构将前后轴链接起来,当它锁止时,将会保持45:55的前后桥动力传送比例。而在一般情况下,离合器处于断开状态,动力通过行星齿轮组分动装置以不定比例自由在前后桥分配,并主要以后轮驱动为主。

  另外,车上的4ETS系统(ESP的子系统)探测到任何一个或几个车轮打滑,便有选择性地对打滑车轮制动,让更大的扭矩传到有抓地力的车轮上。这就相当于传统四驱系统前、后差速锁。

    

车型

奔驰R350 4Matic

// mm

5173/1922/1663  

轴距 mm

3215

轮距(前/后) mm

1643/1636

最小离地间隙 mm

 

整备质量 kg

2195

承载质量 kg

665

发动机/排气量 cm3

V6/3498

缸径×行程 mm

92.9×86

压缩比

10.7:1

最大功率PS(kW)/ rpm

272(200)/6000

最大扭矩Nm/rpm

350/24005000

传动形式

前纵置全驱,中央双片离合分动器,7挡自动变速箱

各挡齿比

4.38/  2.86/  1.92/  1.37/  1.00/ 0.82/ I0.73/ R3.42

主减速比

3.70

高低挡传动比

悬挂系统

前:双叉臂空气悬挂 后:多连杆空气悬挂

制动系统

前:通风盘式  后:实心盘式

转向系统

齿轮齿条式,电子助力转向

轮胎(前后)

255/55 R18

0100km/h s

8.3

最高车速 km/h

230

参考价格(RMB

81.8

电子稳定程序

4ETSESP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