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驱冰雪体验之东风日产奇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0:33  中国汽车画报

  东风日产奇骏

东风日产奇骏

东风日产奇骏

东风日产奇骏

东风日产奇骏

  作为一款兼顾日常需求的SUV车型,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采用成熟可靠的2.5升发动机与CVT变速箱构成组合,在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上建立了很好的平衡。要知道,在赶赴长春的一路上,我们驾驶奇骏,选择2WD模式在高速公路上以120公里/小时巡航,其发动机始终保持2300转/分左右的低转速,给我们节省了不少的活动经费。

  道路情况多变的东北地区是考验奇骏Auto模式功能的理想场所,我们又恰巧赶上一场大雪,测试路面的附着力低到了我们期待的程度。此时选择Auto模式,电脑便自动根据轮胎打滑的情况,通过由多片离合装置控制锁止的中央差速器和制动干预系统向附着力最佳的车轮分配更多动力,足以应付一般道路上的驾驶所需。而奇骏装备的瞬时偏航控制系统,则会在您过弯发生侧滑之前,主动调整前后轴动力比例,配合VDC稳定程序防止失控的发生。

东风日产奇骏

东风日产奇骏中控台

  雪地越野算是极端考验了,奇骏的表现又将如何?当然绝不是任何障碍都无法阻止奇骏前行,相比传统越野车,它的越野性能应该用“有限”来形容。在地形多变的林间路面,选择“4WD锁定”模式,虽然前后轮动力分配比例固定在50:50,但左右车轮之间的动力分配仅依靠车轮辅助制动来完成,它不仅反应慢,而且经常会造成不必要的打滑。

  奇骏另外的一项优点值得表扬,现在越来越多的豪华SUV配备了下坡辅助控制系统,奇骏这款二十多万的车型同样配备了该功能。别以为这项功能是个“鸡肋”,在陡坡上平稳缓降绝对是一门精巧的技术。而我们面对的还是积雪路面,只有借助这套系统的帮忙,我才能排除打滑失控的担心,专注于控制好手中的方向盘。

东风日产奇骏

东风日产奇骏后备厢

  不过,奇骏也同样面临着悬挂系统支撑较硬的问题。因此越野道路上一定要注意控制车速,它可不像FJ酷路泽那样力大身沉,具有荡平坎坷的气势,奇骏较为剧烈的颠簸以及从底盘和悬挂连杆间传来的撞击声,总让人感觉不太舒服。

  评价

  优点:实用性高,四驱系统模式丰富、工作均衡稳定

  缺点:悬挂系统支撑较硬,舒适性一般

四驱示意图

  技术

  在日产4×4i智能四驱系统的中央分动机构中,后桥传动轴通过电磁控制多片离合器连接在变速箱输出端上,它依靠电控调节压紧力的大小,在最极端状态下可以完全锁紧,实现前后50:50的动力分配比例。因此,这套系统也被称为适时四驱系统,驾驶者可以操作旋钮选择“2WD”模式,这时电磁离合器断开,车辆以纯粹的前轮驱动状态运行。“Auto”模式则由电脑自动控制传递到后轮的动力,可以配合VDC稳定程序实现瞬时偏航辅助控制功能。不过,奇骏4×4i智能四驱系统在前后桥上并未装备类似限滑差速器一样的装置,左右车轮之间的动力分配主要靠电子制动辅助系统完成,日产也将其成为B-LSD系统。

   

车型         

东风日产奇俊2.5XV CVT

// mm

4630/1785/1770

轴距 mm

2630

轮距(前/后) mm

1530/1535

最小离地间隙 mm

205

整备质量 kg

1594

承载质量 kg

506

发动机/排气量 cm3

直列4/2488

缸径×冲程 mm

压缩比

9.6:1

最大功率PS(kW)/ rpm

184(135)/6000

最大扭矩Nm/rpm

227/4400

传动形式

智能全模式四驱,CVT变速箱,带6速手动模式

各挡齿比

主减速比

高低挡传动比

悬挂系统

麦弗逊式独立/复合多连杆式独立

制动系统

通风盘式/通风盘式

转向系统

齿轮齿条式,电子助力转向

轮胎

215/60 R17

0100km/h s

10.4

最高车速 km/h

205

参考价格(RMB

25.88

电子稳定程序

VDC车辆行驶动态控制系统,ABS刹车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BA刹车辅助系统、HDC下坡辅助控制系统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