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试驾雷克萨斯GS450h 性能操控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 19:57   新浪汽车 字号:
GS450h发动机

GS450h发动机

  通过对GS450h外观、内饰的了解,可以说它的确是一款豪华轿车,而其究竟能不能算得上运动型轿车,就要看一看它的动力系统和悬挂系统了。说到GS450h的混合动力系统,是由一台最大输出功率218kW的V6顶置双凸轮轴24气门 双VVT-i发动机和一台输出功率达147kW的电动机共同组成。通过电动机输出的功率经过两段式加速机构,这对发动机和电动机的组合最大实际输出功率可达到惊人的256kw,这样的数据已经超过了搭载V8发动机的GS460。而依靠电动机瞬时的扭矩峰值输出,GS450h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9秒,我想单从上述的数据上看,GS450h的动力水平已经不比任何一款运动型轿车,甚至豪华跑车相差多少了。

GS450h ECVT无级变速箱

GS450h ECVT无级变速箱

  上述的这款3.5L V6 双VVT-i发动机除了在动力上的出色表现,还创新性地应用了“D-4S”(直喷4冲程升级版)燃油系统,通过提高燃油喷射压力和雾化程度,显著改善汽油燃烧效率,从而大幅提升了汽车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而与这套动力系统相匹配的更是一款能提供很好换挡顺畅性和燃油经济性的电子无极变速器(ECVT),在手动模式下,可提供6个挡位切换。这套混合动力组合和变速箱的完美匹配,使得GS450h与传统汽油机车型相比,更具环保性。雷克萨斯公布的百公里油耗为8.1L,而经过3小时的试驾(包括普通道路、城市道路和高速道路),行车电脑显示的综合油耗在11.29L左右,考虑到行驶中的多次全力加速体验,对于一款搭载3.5L V6 发动机汽车来讲,这样的油耗还是令人非常满意。

  为了提高汽车的性能,特别是良好的操控性,一套调校优秀的悬挂系统是必不可少的。GS450h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挂组合,并且标配了适应式可调悬架系统(AVS),能通过连续调节避震器的阻尼率,将驾驶的舒适性和操控精确度调整到最佳状态,并且还可通过位于挡把后侧的按钮来手动选择悬挂的不同模式,主要分为普通和运动两种状态。行驶在普通公路上,运动模式下的悬挂系统表现得更加敏感,对路面信息的传递也更加清晰;而在普通模式下,悬挂和减震系统更多的则是照顾了舒适性。

GS450h手动调校悬挂模式按钮

GS450h手动调校悬挂模式按钮

  上述的这些性能配置在笔者实际驾驶中,给我的感受是,GS450h的油门响应非常灵敏,电子无级变速箱在保证换挡顺畅性的同时与发动机配合完美,使得其瞬间提速也非常迅猛。而GS450h在中段加速中的表现同样非常出色,80~120km/h的加速仅需4.5秒,且无任何后劲不足的感觉,当然这也要归功于其电动机瞬时的大扭矩输出。除此之外,GS450h采用后轮驱动,总体扭矩输出也在368Nm之上,但在转弯时后轮并不会轻易出现横向的滑动,VDIM系统与对传输至后轮的动力控制有一定的功劳,保证了245的轮胎能够提供足够的抓地力。而且,由于电池组被安置在了车辆后部,因此在GS450h的车辆前后重量分布达到了50:50的最佳状态,相信比较了解汽车的朋友会知道,这样的车身重量分配无疑对于车辆操控性的提升是有很大帮助的。

  值得一提的是,当GS450h处于纯电动模式时,笔者也体会到了汽油发动机不可能实现的静谧氛围,如果把自动空调暂时关闭,几乎听不到任何源自汽车本身的噪音,我想这也是混合动力最大的魅力之一。还有,为了体现GS450h的运动性,我在试驾中还可以明显体会到GS450h的方向盘并不像雷克萨斯的其它车型那般轻盈,这也为驾驶者在高速行驶时增添了一份信心。

(编辑:闫小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