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试驾雷克萨斯GS450h 配置空间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 19:57   新浪汽车 字号:
GS450h配备了自适应雷达定速巡航系统

GS450h配备了自适应雷达定速巡航系统

  作为豪华型轿车当然不会满足于上述提到的一些常用的基本配置,笔者在此次试驾过程中,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还是在GS450h上配备的ACC自适应雷达巡航控制系统。所谓自适应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其实是在原有定速巡航系统的基础上,利用安置在其车身前方的红外雷达,由电脑自动控制车辆的巡航速度,从而使车辆保证与前车始终处于设定的距离。它的使用方法是首先通过位于方向盘后面的定速巡航开关开启定速巡航系统,之后通过方向盘右侧的车距控制按钮选择预定的三档车距中的一种(分别为40m、60m和80m),再向下拨一下巡航控制杆,此时车辆便进入了自适应巡航模式。

GS450h高级音响系统

GS450h高级音响系统

  当然,这些步骤听上去也许有些繁琐,但实际操作起来非常方便,从开启巡航到最终设定成功仅需几秒钟。在这次试驾过程中,我认为ACC自适应雷达巡航系统与一些有名无实的高级配置相比,非常实用。如果说定速巡航系统对于经常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人来说可以起到缓解驾驶疲劳的作用,那么自适应雷达巡航系则更加适合城市道路的路况,也更具现实意义,因为在城市主干道上,尽管路况较好但车流量也较大,这时是无法使用定速巡航装置的,而加入了自适应雷达系统,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它可以自动通过加油或刹车帮助驾驶者控制车距。此外,如果当前车紧急制动时,两车之间的距离突然大幅缩短,ACC系统还会增大制动力,并以声音的形式提示驾驶员采取进一步的紧急制动。总之,当ACC系统启用时驾驶者仅需掌控行车方向,双脚得到了彻底的解放,这样的高科技也使同行的记者纷纷感慨,我们与无人驾驶已经不远了!

  除此之外,GS450h在安全性能方面的配置也很出众,其拥有包括前排、后排多达10个安全气囊,还配备了创新的VDIM(汽车动态综合管理系统),其综合了诸如ABSVSCEBD等在其他车上单独工作的多种操作系统,对车辆的动态进行实时监控,更好的控制车辆,从而保证行驶中的车辆安全。同时,GS450h还装备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该系统可主动判断碰撞的可能性,提前对车辆做控制,包括调硬悬挂、将刹车处于全力制动待命状态等,如果PCS断定碰撞不可避免,其还会主动收紧前排的安全带,同时自动刹车,以尽量减小碰撞造成的损伤。由此可见,作为一款豪华轿车,GS450h可谓将科技武装到牙齿,也不得不叫人佩服雷克萨斯在汽车科技领域的成就。

GS450h后备箱空间

GS450h后备箱空间

  至于GS450h的内部空间,其全车长4850mm,宽1820mm,高1430mm,轴距达到2850mm,这样的尺寸可以保证车内前后排的腿部、头部空间比较充足,但是由于GS系列对于其运动性能的追求,因此与其他豪华轿车相比,可能就乘坐空间而言并不出众。而且,不得不提的是因为该车的后驱系统,因此后排中间的凸起无法避免,由此导致的后排基本仅限乘坐两人,而对GS450h的乘坐舒适性大打折扣。同时,又因为GS450h的电动机位于后排座椅后侧,从而导致了其后排座椅无法折叠,而仅320L容积的后备箱显得更加局促,因此,可以说在内部空间及储物空间方面,GS450h并不是十分叫人满意。

(编辑:闫小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