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悦跑越快乐--新浪试驾长安悦翔(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00:57   新浪汽车 字号:
即将上市的是悦翔三厢版1.5升车型

即将上市的是悦翔三厢版1.5升车型

“弓形”进气格栅上的长安logo神采奕奕

“弓形”进气格栅上的长安logo神采奕奕

  坦率地说,针对城市人群的代步轿车,自动变速器更符合轻松驾驶的理念,不过这对于悦翔来说,还要等到今年下半年才能实现。目前即将投放市场的车型全部匹配了5速手动变速器。这款变速器挡位的卡槽比较清晰,入挡也不需要费力,轻推就能够将挡杆送入挡位,每个挡之间的行程比较适中,不会有拖拉冗长的累赘感。长安颇费功夫的调校至少给了消费者一个安慰,或者不用等待自动变速器车型的理由。

车身隆起的腰线使得车身肌肉感十足

车身隆起的腰线使得车身肌肉感十足

  相对于变速器的顺畅,三个踏板似乎还需要一些适应与磨合。离合器踏板的结合点稍有模糊,在一段行程内都有结合的响应,反而不容易把握抬起离合的时机。而油门踏板给脚掌的反馈力度很轻,对于控制油门的精准程度有一定影响。尽管这也是厂家对轻松驾驶的一种设计,但相对于驾驶者来说,还是需要有一定的适应过程。制动踏板的调校比较中庸,制动时车身的反馈直接,踏板的进程与制动的效果基本一致。

(编辑:逍遥)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