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华晨中华

骏捷Wagon

内饰 颇多人性化细节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09:40   新浪汽车 字号:

  内饰 颇多人性化细节设计

  中华骏捷Wagon的内饰也充分参照了三厢骏捷的设计思路,米色的内饰基色和仿桃木装饰条营造出了中规中矩的温馨气氛。三幅真皮运动方向盘,虽然材质较硬但是握感很好,上面集成了蓝牙电话免提和音响控制按键。蓝牙电话免提模块与手机接驳非常容易,在语音系统的提示下,操作也比较简单,而且首次连接成功后,以后只要手机开启蓝牙模式,只要驾驶员携带手机进入车内都会自动与车载系统接驳,非常实用。音响控制按键则可以有效降低驾驶员开车时因操作中控台上音响按钮而分散注意力的可能性。

图为中华骏捷Wagon内饰

图为中华骏捷Wagon内饰

  经过三天的实际使用,中华骏捷Wagon的音响系统表现一般,其CD支持Mp3格式光盘,经过简单设置,音质就可以达到满意的标准,但其收音机的抗干扰性却差强人意,在很多开阔地区都会有杂音出现,不知是普遍现象还是个别车型的原因。

图为中华骏捷Wagon内饰

图为中华骏捷Wagon内饰

  中华骏捷Wagon 1.8T AT尊贵型配备了电动真皮座椅,其包裹性一般,但材质很好,由于驾驶席可以调节腰部支撑,所以可以有效降低长途驾驶的疲劳感。这款车型还配备了驾驶席座椅加热,虽然只有一个加热档,但还是可以给驾驶者在寒冷的冬天里带来温暖。

图为中华骏捷Wagon内饰

图为中华骏捷Wagon内饰

  中华骏捷Wagon的人性化设计还体现在了许多细节上:车顶的控制单元上,除了主阅读灯外,还设计了两个小地图灯,夜间照明效果非常理想。前排两个安全带提示灯和天窗的控制键也设计在了这个区域。

  此外,中华骏捷Wagon在驾驶员和副驾驶脚下各设计了一个照明光源,在打开车门和关上车门后,这两个照明灯都会亮起,在发动机启动或中控锁落锁后这两个灯光就会熄灭。这既方便了乘客和司机上车时看清脚下,也使得他们离开车辆时能够看清脚下是否有物品遗留。为了提高安全性,骏捷Wagon的车门底部设计了未关提示灯,在打开车门时可以有效提示后车,耀眼的红色灯光也可以提示车内乘员车门未关。

图为中华骏捷Wagon内饰

图为中华骏捷Wagon内饰

  中华骏捷Wagon将几乎全部功能性按键都设计在了中控台上,在空调上方,前后雾灯、双闪警示灯、中控锁、油箱盖解锁键和后备箱解锁键一字排开,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行李箱解锁键按下后,行李箱盖会弹起2CM左右,用手轻推即可在液压杆的作用下打开。

(编辑:石宇)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