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骏捷Wagon 10.88万起售 关键工艺与宝马共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03:45  新京报

  上周,华晨汽车旗下首款旅行车中华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Wagon在沈阳正式上市,包括1.8L、1.8T和2.0L三种动力系统的5款车型,售价为10.88万元至15.98万元。华晨金杯总裁刘志刚表示,该车在国内上市后,还将陆续在全球各主要市场进行投放。

  与宝马共线生产

  作为华晨汽车08年度的第二款全新车型,Wagon跟FRV一样,均由宾夕法尼亚汽车设计中心在中华骏捷平台上开发,并历时三年精心打造。在制造过程中,华晨汽车严格执行宝马生产标准,聘请了宝马工程师,甚至在关键工艺上和华晨宝马实现了共线生产。

  刘志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国产旅行车品种匮乏和价格偏高等因素,目前该市场空间还很大,而跟竞争车型相比,Wagon虽然在价格和排量上跟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旅行车比较贴近,但从车身大小来看真正的竞争对手则是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 Wagon。华晨Wagon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48/1800/1450mm,比骏捷长了52mm,变化最大的后备厢空间也达到1200L,较之于以往的三厢车扩大了3倍。

  三种动力系统

  与竞争对手相比,Wagon的竞争优势还在于其丰富的车型配置。目前,骏捷Wagon(参数配置 图库)共有三种动力系统,分别是1.8L自然吸气发动机、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8L和2.0L车型将配备5速手动和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1.8T手动车型则配备6速手动变速器。5个配置车型的价格也相当具有吸引力,其中Wagon1.8MT舒适型售价10.88万元、1.8MT豪华型11.88万元、1.8TMT豪华型13.98万元、1.8TMT尊贵型15.98万元、2.0AT豪华型13.88万元。

  从前脸到B柱,Wagon与骏捷在外形上的差别相当小。

  装备了车载蓝牙电话、DVD音响、方向盘快捷控制系统、车顶行李架等。

  后排座椅能够进行4/6分开折叠放倒,使车内储物的灵活性有所提高。

  装备了“ABS+EBD+EDS”的全方位安全系统。

  跟骏捷相比Wagon尾部增加了扰流板,尾灯也经过了全新的设计。

  本报记者 魏学珍

  ■ 对话

  Wagon年销量目标8000辆

  记者:去年骏捷卖得最好的时候没顺势推出Wagon,今年经济势头比较弱才出会不会觉得有点晚?

  祁玉民:从表面上来看我们今年的FRV和旅行车有点儿晚了,但是不差这两三个月。如果我们在推出骏捷的时候没有推出中华酷宝,而是推出了两厢车,现在会是什么情况?我也在反思这个问题,酷宝这个车是非常好的,开发出来了是好事。但如果用开发酷宝的钱去开发两厢车,然后在此基础上再去改一个旅行车,我相信对华晨是大有改观的。我认为,骏捷销售下滑的主要原因不在骏捷本身。

  记者:以后会不会开发出来一个车型了,再开发一系列的车型,不像骏捷这样研发出来一个推一个?

  祁玉民:应该有一个时间错位。我们会强化市场细分,中国的市场是1000万,实际上全球都来了以后1000万没什么了不得的,我们要细分市场。

  记者:对于Wagon这个车,你们的目标是什么?

  祁玉民:骏捷Wagon是一个细分的市场,我们的目标就是年销量8000辆左右。

  本报记者 魏学珍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骏捷Wagon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