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刘志刚:用口碑传播改变Wagon的销售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09:45  新浪汽车

华晨金杯总裁刘志刚

  2月13日,在华晨骏捷Wagon品鉴会上,华晨金杯总裁刘志刚接受了媒体采访。

    Wagon需要大家口碑传播

  提问:中华骏捷Wagon宣布上市已经有两个半月时间,在北京除了有1.8L的少数几辆试驾车之外,都没有车可卖。华晨1.8T当初也是实行这样的饥饿营销,但最后效果却不大好,请问对此如何看?

  刘志刚:我们对骏捷、FRV所实行的饥饿营销策略应该是非常成功的,这是我们华晨这么多年非常好的经验总结。

  Wagon这两个月的销量偏低应该说有多种原因。比如,这次Wagon的上市策略跟以往完全不同,我们实行的是精准营销策略。我们期望一定要把真正的细分市场找到并开发出来,取得成功。这需要我们有一个市场培育过程,需要大家来体会,来口碑传播。

  所有的客观事物都有一个内在的规律,但是不排除个案(中华1.8T饥饿疗法的效果不佳)。

图为中华骏捷wagon

图为中华骏捷wagon

   

    提问:请您谈一下对Wagon车型的市场预期,今年预计这款车型会达到怎样的一个销售目标,您也说到一月份有六千辆的订单吧?

 

刘志刚:Wagon针对的是一个细分的市场,因此我们希望能在今年销售一万台左右,并没有定非常高的目标。

  广汽并购华晨是空穴来风

  提问:广汽并购华晨是不是已经流产?我们也知道汽车产业规划里明确鼓励企业间并购的,请问华晨这边对于并购是一个什么态度?

  刘志刚:首先有一点我要澄清的,关于广汽并购华晨的事情是空穴来风。

  汽车行业是一个技术密集型的产业,需要规模来支撑行业的发展,所以振兴汽车产业规划倡导产业链进行联合重组,华晨会积极支持。

  但产业的资产联合、重组,应该立足于双方能够实现共赢,这无非就是提升规模效益、成本效益,或者是通过资本的联合我们能够获得技术,如果这些方面都没有协同效应的话,我觉得没有一个好的未来。

  同时,我想表达一个观点。回顾十几年前,全球汽车业并购势头有多么猛烈,但是这11年来产业重组成功的案例却是确实屈指可数的。

  将为西部市场打造车型

  提问:华晨将在四川绵阳生产1.0和1.3发动机,这是否意味着华晨也打算进军微面领域?

  刘志刚:我们希望通过构筑南北两个基地提高我们整个对客户的服务水平,在西部取得良好的成绩。我们肯定会在西部地区投放适合西部发展的系列化的车型。我们也将会深化那边的品种,通过我们本部这样的产品平台来开发适应西部市场的车型。

  而我们A平台的产能一直在扩张,也包括我们对外宣布我们要建立一个全新的15万辆的A平台的工厂,我相信明年的六月份这个工厂就要投入运行。希望A平台的产品未来会有一个更大的市场潜力。

  政府给予华晨融资支持

  提问:资金的瓶颈一直也是制约华晨发展的一个问题,现在华晨有没有融资的新举措或渠道?

  刘志刚:华晨这些年是处于一个良性循环,并没有像其他企业那样一夜之间开发出二十,三十个产品,我们始终按照我们的既定计划来进行我们产品的改进、升级、换代,稳健地往前走。

  同时,我们也是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地提高我们的融资能力。客观地讲,去年下半年以后,整个二级市场都不太乐观,我们也会通过银行的信贷,通过国家的项目支持,包括辽宁省委省政府对地方的一些支持政策来放大我们信贷的规模,获得相关政府的融资支持,使我们整个资金能够适应华晨汽车这样持续高速发展的需求。我们会得到政府的支持来解决融资方面的问题。

  今年目标还是30万台

  提问:华晨有没有2009年的产销计划,会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实现,新车或者营销的调整?

  刘志刚:整个华晨汽车今年我们仍然要完成产销30万台这样的目标,应该说目前这个宏观市场状态下,这个目标是一个挑战,但华晨有信心完成。

  总体来看,中国汽车市场还是一个增长的市场。华晨今年也有许多新产品,包括今年上半年的Wagon,下半年也还会有新车投放。特别是华晨小排量的系列化产品投放市场,会受到市场的追捧。这些新品都会给市场启动带来新的增长点。

  同时,华晨会不断的调整我们的营销策略,包括我们现在立足一线市场,逐步的来扩大我们二、三线,甚至是农村市场,通过我们网络布局的调整,包括我们建立城市为中心的4S店,辐射到二三四市场,用经营店、直营店扩大二三线市场,使我们能够真正是现在有用户需求的地方提供我们的产品。同时,我们也希望在中央政府振兴汽车产业规划的指导之下,我们也会乘这样的东风,使我们的产品能够尽快的进入到二三线市场,同时给我们整体的销售带来一定的增量。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骏捷Wagon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