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旅主张--试驾中华骏捷Wagon(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09:55  信息时报
中华骏捷Wagon

中华骏捷Wagon

  Wagon车型作为欧洲乘用车市场的主流产品,以其舒适、安全、燃油经济性,但又兼具大空间和空间灵活的组合性,深受消费者欢迎。它代表的其实是一种从容而注重生活本质的生活态度,具有广泛的实用性。但在中国,“Wagon”的消费观念还处于萌芽状态,对销量贡献确实有限,但改变只是时间问题。中华(参数配置)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Wagon在原有骏捷的基础上诞生,是华晨汽车在新车型不多的情况下,最大化的利用现有资源,推出新品的重要举措。

尾部设计非常成功。

尾部设计非常成功。

  造型依旧出色

  骏捷Wagon(参数配置 图库)在一个设计成功的底子上诞生,设计同样由意大利平尼法瑞那汽车设计中心操刀,因此,在外观的完善性上不用担心。

  骏捷Wagon的前脸与骏捷并无二致,不同的地方只要集中在车厢延伸的尾部。别小看这一变化,它的设计是否与原有车身协调,将直接关系到这款车的风格及卖相。记者在很多时候都认为,尾部设计的成功与否对整车设计来说至关重要。它的难点在于怎么处理多出来的部分与原有风格的关系。这也是记者初次看到骏捷Wagon的时密切关注的一点。事实证明,骏捷Wagon的尾部处理相当可谓非常成功。

  不论从哪个角度看,它的尾部都没有为整车外观失分。整车线条过渡自然,前后呼应得当。车顶至尾部曲线变化饱满而蕴藏动感。增添的行李架使整部车具有了不少家庭气息。尾窗上面的扰流板非常重要,起到了延续车身动势,避免臃肿的效果。尾灯形状没变,但灯组经过从新组合,比骏捷更为漂亮。

  车身细节工艺保持了之前的高水准,接缝细密,钢板平整,漆面光亮,完全对得起它出色的设计。

多功能方向盘增加了操作便利性。

多功能方向盘增加了操作便利性。

  实用性显著增强

  Wagon车型的一大特点就是实用性。骏捷Wagon自然不会例外。骏捷Wagon的车身尺寸与骏捷一模一样,均为4700mmx1800mmx1450mm,而且轴距也为2790mm,如此大的整车尺寸与轴距,比之前的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 Wagon还要强一些。资料显示,骏捷Wagon的最大行李箱空间达1400L,足足有普通三厢版骏捷的3倍,数据上已经说明了问题。

  后部储藏空间分为两层,上层打开以后,下层分成三个格段,里面可以摆放不同的工具及个人用品。巨大的空间和多样的排列组合适于不同的使用人群装不同的用具。如果后部储藏空间不够的话,可以通过座椅的灵活布置调整。后排座椅可以独立的翻转,提供纵向巨大的使用空间。当把所有的座椅铺平以后,车厢内部就成为一个类似双人床的硕大空间。到底怎么使用它,那是车主的事情了。

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平顺。

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平顺。

  安全配置值得称道

  为了满足Wagon车主多样化的偏好和兴趣,中华骏捷Wagon配备了丰富的功能性装备。后遮挡帘、电动天窗、带音响控制的多功能方向盘、车顶行李架、可翻转座椅等装配的出现,使整车倍显高雅,同时整车驾乘的便利性、舒适性也得到了显著升级;而前茶杯托架、前后烟灰盒/点烟器、车门文件箱、后座带挂衣钩的乘客辅助把手、行李箱照明灯、行李箱多格储物盒、前后乘客阅读灯、前排脚部区域照明灯、以及门开指示灯等贴心的小配置,也为驾乘者的“自在享受”提供了更大的便利。

  安全配置是它的一大亮点,双气囊、ABS+EBD+EDS、儿童锁等装备已经成为很多车型的“标配”。中华骏捷Wagon在此基础上配备了侧气囊、吸能式转向管柱、车辆碰撞被动安全保护系统、倒车雷达、发动机防盗系统和未关车灯报警系统等安全配置,在同价位车中相当难得。

后座放平后,最大行礼空间可达1400升。

后座放平后,最大行礼空间可达1400升

  行驶状态稳定踏实

  骏捷Wagon的动力系统与骏捷一样,装备有1.8L、2.0L和1.8T三种排量发动机。记者试驾了1.8升手动和1.8T自动挡两种车型。动力性能上自然后者更胜一筹,但1.8升已能满足日常所需。

  驾驶感受的完善性一直是记者试驾自主车型时非常关注的一点。发动机与变速箱的默契程度,档位变换的顺滑与手动换挡时的手感、以及行车时车身姿态的变化等,对于一部汽车的完善程度具有决定性意义,这些方面自主车型仍在进步之中。而骏捷Wagon整体来说已经过关。

  骏捷Wagon方向盘的力度适中,在弯道的指向性很好,加上具有很强整体性的底盘,使之具有是沉稳、踏实的行车风格,能给驾驶者传递不少信心。理论上,骏捷Wagon增加的尾部使得后部配重比增大,重量的变化使极限状态来的更早。实际驾驶这种变化其实不容易感觉得到,因为把它逼入极限状态确实不多。即使进入这种状态,骏捷Wagon有力的悬挂仍能保持车身的良好稳定性,不会使驾驶者产生恐慌。

车顶行礼架使整车多了家庭气息。

车顶行礼架使整车多了家庭气息。

  记者点评

  目前,骏捷Wagon已正式开始在全国销售,市场指导价为10.88万—15.98万元。高实用性加高性价比将是这款车的卖点。从整车的完善性上说,它没有任何问题,它真正需要面对的问题是,国内Wagon车型清淡的市场环境。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骏捷Wagon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