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华晨中华

骏捷Wagon

驾驭 迅猛有力 底盘硬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09:40   新浪汽车 字号:

  驾驭 迅猛有力 底盘硬朗

图为中华骏捷Wagon发动机

图为中华骏捷Wagon发动机

  中华骏捷Wagon搭载了1.8L、2.0L和1.8T三种发动机,我们此次测试的是搭载了华晨自主研发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顶配车型,其最大功率125KW/5500rpm,最大扭矩235N.M/2000-4500rpm,仅从数据上看,这款发动机与市场上合资品牌的同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毫不逊色,甚至在极限数据上超过了部分欧洲产品。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ZF四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这款发动机动力的发挥。

图为中华骏捷Wagon仪表盘

图为中华骏捷Wagon仪表盘

  在三天的试驾中,骏捷Wagon的动力表现带给了笔者很多惊喜,虽然加速时涡轮迟滞比较明显,但当转速达到2000转上下时,发动机的涡轮便会介入,动力瞬间从脚下迅速喷涌而出,如果将变速箱调整到S(Sport运动)模式,每一次深踩油门将会榨出更多的力量。无论是急加速超车,还是高速并线都能轻松应付。

图为中华骏捷Wagon变速箱

图为中华骏捷Wagon变速箱

  中华骏捷Wagon搭载的这款四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深踩油门时也会降档配合,这对提速有很大的帮助,如果调整到手动模式,会有一秒左右的换挡延时。当然,这必竟只是一款四速变速器,如果收起油门的速度过快,变速箱会产生比较明显的冲击感,这对容易晕车的女性乘客是一个挑战,不过只要司机驾驶时稍加注意就可以减少冲击对乘员舒适性的影响。

图为中华骏捷Wagon

图为中华骏捷Wagon

  在试驾的三天里恰逢北京普降大雪,笔者也有幸体验了一下这款变速箱的雪地模式,按下W(Winter冬季模式)键后,发动机扭矩的输出被压制得比较线性,推背感立刻消失得无影无踪,这让驾驶者在通过雪地湿滑路面时增加了不少信心。

图为中华骏捷Wagon

图为中华骏捷Wagon

  一般而言,Wagon车型高大的尾部车顶会对车辆的操控性带来一定的影响,如上文所述,在快速转弯时,Wagon车型的尾部两侧会产生一个气压差,这会与宽大尾部所产生的惯性一起影响车辆的稳定性。但骏捷Wagon良好的空气动力学外观设计和扎实硬朗的底盘悬架却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这种影响。在北京某赛道驾驶测试中,时速70KM/H入弯,甩尾的现象并没有发生,车辆的侧倾被控制在了一个合理的区间,而且精准的方向盘指向和推背感十足的动力输出给驾驶者带来了令人惊喜的乐趣。

  总结 动力充沛的大空间车型

  虽然三天的试驾并不足以让笔者完全感受中华骏捷Wagon的每一个细节,但是其超大的使用空间、诸多人性化设计、充沛的动力和良好的操控还是让笔者不得不对其刮目相看。随着汽车走入家庭这一小康进程的延伸,Wagon所代表的多功能时代终将来临,作为一款最高售价15.98万元的自主品牌车型,中华骏捷Wagon对于热爱生活与运动,喜好旅行的家庭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新浪汽车 石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石宇)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