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腾挪辗转总相宜--试驾国产奥迪全新A4L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17:05   重庆商报重庆商报 字号:
奥迪全新A4L

奥迪全新A4L

 

  和很多先出原型车、进入国内再加长的豪华车不同,国产奥迪A4L是和第八代欧版奥迪A4在欧洲同步开发的车型。换句话说,第八代奥迪A4立项之时,针对中国市场专门设计的奥迪A4L,它的开发就已同步进行。一汽大众早已今非昔比,中国市场全球第二的地位,让奥迪的德国工程师们对中国人的要求不敢傲慢、更不敢怠慢。在欧版基础上增加60mm、80mm还是110mm?据说这个问题曾经困扰了德国人很久。最后,60mm的方案被选中,理由是它“舒适性和运动性结合的最好,综合打分最高”,甚至还有人说,A4L的综合得分超过了欧版A4。所以,尽管很多人指责奥迪A4L加长破坏了A4的运动传统,但其实说这些话的人,恐怕没有几个开过新A4L。小记日前在海南三亚进行了试驾,就个人感觉,这款车增加的远比失去的要多得多。

  内部设计更人性

  三亚路上的行人与摩托,和当地的阳光一样热情活泼,在马路上无秩序地跑来跑去。繁忙的街道上,我们驾驶的A4L只能走走停停,不胜其烦。这时,排档杆面板上,紧靠着电子手刹一个标注着“A”字样的按钮引起了小记的注意。通过步话机咨询,“A”原来是一种新增加的电子驻车装备——AUTO HOLD自动驻车系统,可完全取代手刹。按下A键,亮起红灯,此过程中不需挂空挡或脚踩刹车,车辆停稳后自动静止,松开刹车后也不会溜车。而且车辆再起步时,也不需要手动解除,一脚油门直接走,再给一脚刹车后同样自动驻车。据说这个功能同样适用与坡道停车。虽然不起眼,却是相当实用。一是方便,二是安全,小记自己出过几次事故,都是因为懒得换空挡,脚踩刹车时一走神,车头就吻上了前面的屁股。

奥迪全新A4L

奥迪全新A4L

 

  被迫编队行驶,坐在车内相当无聊,好在A4L的内部空间够大,容得下我们可劲儿折腾。小记做了各种试验:179cm身高,坐直了后排头顶可塞下一个拳头,膝盖与座椅靠背间足有至少两拳的距离。整个人可以舒服地蜷缩在后排而不觉压迫。另外后排的手枕柔软宽大,充分配合你在后排的各种坐姿和躺姿。和宝马3系硬邦邦的感觉不同,A4L座椅的包裹性更贴心更舒适,特别是后排座椅,想在长途中小睡片刻绝对是不二选择。

  当然也有不足,复杂路况下A4L对噪音的过滤吸收仍显不足,压过一些沟沟坎坎时的车身震动也较大。不过这是德系车的通病,A4L也不能免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