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 车界风云: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出台专题 >正文

姚一鸣: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促小排量车型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 08:5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1月14日,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决定国家今后将从多方面对购车者进行补贴,培育汽车消费市场,从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

  消息发布后,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第一时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鼓励消费者购买小排量车型,同时也大力支持汽车企业研发、制造更加环保的产品,可以说既考虑到了短期内刺激汽车消费的需求,又考虑到了促进汽车行业长期健康发展的目标,必将对中国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他表示,广州本田旗下的新一代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FIT)、CITY锋范(参数配置 图库)两款轿车的主力车型排量均在1.6升以下,实施购置税减免政策之后,消费者将获得4000元左右的现金减免,这对于2009年广州本田销量的提升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作为此次购置税政策调整的直接受益者,广州本田热烈欢迎政府的这一重大决策。

  据介绍,在刚刚过去的2008年,全年累计销售轿车306,230辆,首次跃过3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4%,其中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Accord)轿车销量突破17万辆,以170,517辆的骄人业绩力夺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同比增长44%,并斩获国内最权威的“Car of the Year China(中国年度车)”大奖,成功捍卫了“史上最强雅阁”的荣誉。

  虽然在2008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姚一鸣坦陈,2008年还是广州本田遭遇压力最大的一年。年初雪灾、年中的震灾以及美国金融风暴、股市楼市的下跌,给国内宏观经济走势带来巨大影响,中国汽车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全行业销量同比增长水平回落到仅5%,这是自2000年中国汽车步入增长通道以来首次出现增长速度降至个位数。国务院出台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是十分及时的,也是十分必要的。

  姚一鸣说,虽然美国金融风暴对我国实体经济的冲击仍在继续,但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依然向好,政府也在全力扩大投资、拉动内需,预计GDP仍然会保持8%以上的增长,从而给汽车市场的平稳增长提供了最强大保障。随着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的逐步落实,有利于汽车消费环境改善的利好政策也将陆续出台,因此,汽车市场保持平稳增长是可以期待的。

  姚一鸣说,2009年对广州本田来说,充满了新的发展机遇。CITY锋范的上市,标志着广州本田向市场份额最大、增长潜力最大的中级车市场射出了一枝利箭,而第八代雅阁、新一代飞度、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均处于产品生命的黄金时期,2009年对广州本田来说,充满了挑战,同时也蕴含着新的发展机遇。

(编辑:孙磊)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