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锋芒毕露--试驾广州本田CITY锋范(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09:44   轿车情报 字号:

广州本田CITY锋范发动机

  直观优缺点

  对于如此一台改款车,当然迫不及待想试试看有何不同之处。在试驾数十公里之后,谈谈个人最直观的感受。首先从静态细节说起,试驾的是1.8L版本,此版本只有一个高配车款,对于高配的一些科技配置感觉十分到位,可谓应有尽有。整车内饰件最细腻的无非是蓝牙免提模块,位置也十分显眼,实际操作后发现按键设计得很便捷,非常易于操作,也许厂方也知道这是一个很吸引眼球的“精品模块”,所以设计在驾驶员侧的A柱上。

  整车视野非常之好,取消了原先A柱之后的小三角窗设计,减弱了A柱的盲区,使得前方视野变得非常开阔。后排的头枕设计很值得一提:非常扁平的头枕平时可以放平到十分贴合后排座椅的位置,从而营造出最佳的后方视野。

  方向盘的顺手程度让人到了惊喜的地步,加上一路中部分的颠簸路面带来的反馈,连后座的乘员都不忍说:这车现在怎么调校得那么硬?可以说此次City锋范的调校一定层面上多顾及了年轻顾客的喜好:偏重的方向盘以及运动风格的短硬悬架。不过方向盘的回正手感很多时候并不是非常到位;遇到实在差一点的路况,可能就会使得后排乘客叮嘱驾驶员要减速缓行。

  方向盘后面居然还摸到了换挡拨片,不得不说在这个级别的车上实属不多见。实际操作后发现在D档就能直接通过左减右加的档片进行换档。当你不理睬它时,便自动跳回自动档行驶,相信应该只是为了短暂的超车而设计;而将排档切入S档时,便进入手动模式驾驶,在连续山路上就能通过手指完成发动机制动,各种路面上都能随心所欲地切换档位。

  2550mm的轴距让City锋范变得足够长,506L的后备厢容积也足够容纳普通家庭大多数的活动需求,但也许是过于追求线条上的完美效果,总觉得其头部空间有些压抑,特别是前排,座椅调到最低仍然有些许头发能与车顶“亲密接触”。

  宁静以致远

  宁静已经不再是高端豪华车的唯一专利,City锋范全面改进了噪音抑制工序,使整车振动达到了“无感水平”。在发动机调校时降低外围噪音,将其油底壳刚性提高,同时借助扭力杆支撑系统一同削减发动机传递到座舱的噪音及振动;在悬架系统中加强了副车架及Knuckle的刚性,将悬架橡胶垫低弹性化,使整车感觉更“韧”,同时提高车架各部件间的结合刚性,并采用一体式地板加横梁的设计;而车内壁、车顶内衬及后座周边隔音材料的增加也大幅降低了车内的噪音分贝值。

  细节之处见态度

  本来对于“新思迪”的预期真的没抱很大期待,毕竟思迪无论从外观、性能、功能配置到远不如其孪生兄弟飞度的销量,也都没带来过任何惊喜,但试驾结束,拍片时发现的点点滴滴,却让一向坚信“细节之处见态度”的我不得不说几句。

  在电动调节后视镜区域,有没有发现有电动折叠的按钮,虽然早已不怎么稀奇,但出现在这个级别车上的应该还是不多;全功能音源支持的六扬声器音响系统,在排档前的小储物盒里就有着USB延长接口,周边的空间足够应对现在各类越做越小的U盘;加大尺寸的轮胎轮圈配置,大幅提升了操控乐趣及驾乘安全系数,同时省去了购车后升级轮胎轮圈的费用;前排双SRS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以及延伸到后排的侧安全气帘,以及安全带未系提醒报警,都将驾乘者的安全设为最优先级——尽管我相信可能很多配置只有顶配车款才有,但这些点点滴滴的确反映了厂商对一款产品的态度,至少这些的确增加了不少生产成本。

  在如今列强如林的中级车市场鏖战正酣之时,City锋范的上市应该能使战火再次升级,只是希望真的别烧到自家门下,对于这样一款锋芒毕露、外秀内强、非常适合中国家庭的“中级车”而言,所需等待的就是其最终的“身价”之谜底,若合情合理,相信一定会有不错的前景。

 

性能

油耗L/100km

7.1(工况法)

尺寸参数

 

mm

4400

mm

1695

高(mm

1470

距(mm

2550

行李L

506

发动

 

型式

SOHC i-VTEC横置四缸

排量mL

1799

最大功率kW/r/min

103/6300

最大矩(Nm/r/min

174/4300

速器

 

型式

5AT

 

麦弗式独立

力梁式非独立

 

/

/

 

/

185/55 R16 83H

安全装

ABS+EBD   SRS安全气囊+气囊   气帘 安全未系提醒   EPS电动助力向系

舒适装

声器AUX   USB音响系   定速巡航 牙免提系   方向盘换   电动视镜

  试车 撰文/朱 显 摄影/刘 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