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使消费者没有购车冲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05:35  新浪汽车
金融危机使消费者没有购车冲动

广州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

  新浪汽车:您对金融危机对中国车市的影响,有怎样的看法?

  冯兴亚:和其它企业的产品相比,广汽丰田的竞争力能够更多地抵消金融危机的影响。我相信广汽丰田所受的影响应该是最小的,因为越是强势的品牌、产品,越能抵制和弱化外部的这种影响。

  另外,实际上现在中国也有别于国际上的大环境,中国的股票市场也有上涨,政府也正在刺激消费,国家一定会拉动整个经济运转。

  其实对汽车购买来讲,很大程度上不是没有购买能力,而是没有购买的冲动。

  新浪汽车:为什么?

  冯兴亚:没有信心。可能是觉得无法预计经济的走势,也许是预计将来车价降幅会更大。但这是对行业特点不了解,因为一旦今年降到一定幅度,明年一定会升。因为降到一个很高的水平,供需会受到影响,企业会马上进行调整,又将供需调整到原来的水平。如果政府拉动投资的政策能够到位,信心恢复,销量明显会上来。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