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美瑞的成功是因为产品好 还未完全发挥其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05:35  新浪汽车
凯美瑞的成功是因为产品好还未完全发挥其潜力

广州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

  新浪汽车:广丰是如何把凯美瑞做好的?

  冯兴:这不只是我们自己的功劳。首先是商品本身的实力确实好,凯美瑞在全世界都是冠军,所以在中国市场上得第一也没什么奇怪的。特别是中国和美国这两个全球比较具有代表性的车市,消费者的爱好比较相似。像卡罗拉、思域在中国也卖得不错。

  因此,凯美瑞的商品力、性价比是最具决定性的因素。广丰无非是在生产层面保证全球一致的品质,在营销层面推广没有很失败,及时把优点传递给消费者,仅此而已。

  其实,很多人说广汽丰田营销不错,能够将凯美瑞销售这么多。但我觉得这不能说广汽丰田的营销做得就比别人好。我认为凯美瑞在中国年销量应超过20万辆,因为美国汽车市场的总销量是1500到1600万辆,去年凯美瑞在美国大概卖到45万辆。今年美国市场也会下滑,但是凯美瑞预计也会销售40万辆左右,甚至还会多。

  中国车市年销量是800多万台,是美国车市的二分之一。从这个比率计算,尽管凯美瑞去年销售17万台,在中高级车市场上排名第一,但还不及美国的一半。这说明我们只能说是不辱使命而已,和美国丰田相比,我们还没有把凯美瑞的潜力发挥到极致。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