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个人的豪华 详解别克昂科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3:34  新浪汽车

  在美国街头,SUV是非常流行的,豪迈威猛的造型有效捕获了消费者的心。面对如此之大的市场前景,通用别克2007年推出的全新豪华SUV昂科雷(Enclave),是一款能够让7个人都能感受到豪华的全尺寸SUV。

  别克首款全尺寸SUV

  对于通用别克而言,昂科雷是这几年上市新车中最为重要的一款,作为一款全新的豪华SUV,和别克上一代SUV Rendezvous相比,超过3米的轴距是根本的优势所在,全面提升了车辆的乘坐舒适性和豪华感,从而将昂科雷与Q7,X5和奔驰M系列放在了同一个起跑线上。

  在2006年的底特律车展上,别克曾经展出了一款名为Enclave的概念车。它的线条设计动感流畅,无论是大灯还是侧部的造型都充满了现代感。从造型上看,当时很多人都认为这款概念车的量产只是时间问题,并对出众的外观相当看好。而当量产版Enclave推出的时候,人们几乎分辨不出它与概念车的区别——21英寸的轮圈,优雅的线条,大型直瀑式格栅的设计使它看起来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完全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风格,改变了人们对别克的传统印象。

  无处不在的豪华

  如果你和你的家人或者你的朋友是五星级宾馆的常客的话,那么,一款运动型SUV的风格肯定是令人无法接受的,而在别克的这款全尺寸豪华SUV中,你当然能够得到你希望的一切。对于豪华而言,首先需要具备的就是充足的空间,没有空间作为基础的话,一切其他的豪华配置都会显得苍白无力。那么昂科雷的空间表现如何呢?

  如果你觉得凯迪拉克的凯雷德能够给你充足的腿部空间的话,那么,昂科雷比凯雷德更长的轴距使你无论在车内的什么位置都可以享受到充足的腿部空间,即便是在第三排座椅上也是如此。那么头部空间呢?如果你觉得宝马X5和奔驰M级的高度有些压抑的话,那么,昂科雷超过 1.8米的车高将满足所有乘员对头部空间的需求。大空间不但可以使前后排乘客在长途旅行中不会感到疲惫,还能保证第三排座位上的乘员拥有同样舒服的乘坐感受。

  同所有别克系列的豪华车一样,这款豪车对于豪华的定位也是用实木和真皮内饰来诠释的,各个部件的做工精细程度也非常缜密。然而对于舒适性来说,除了空间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车内的静音效果,能否提供给乘员应有的私人空间。

  昂科雷配备了多层隔音挡风玻璃,多层车门安全玻璃以及三层车门密封条,并在车身的二十多处安置了吸音降噪材料,从而降低了由后视镜、轮胎等地方传递进车内的噪音。昂科雷的静音效果究竟如何?我们来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予以说明:“在行驶的过程中,第三排的乘员能够清楚的听到前排人员的交谈内容。”

  在影音娱乐系统方面,音响系统的表现自然非常重要了,10个Bose扬声器配合六碟CD播放器可以达到家庭影院的音响效果,而第二排座椅上配备的DVD娱乐影音系统也使得旅行的时光过得更加愉快了。

  V6 3.6L发动机带来澎湃动力

  7名乘客,5126mm的车长,超过2吨的自重,使得昂科雷在提供了庞大的空间和舒适的配置以外,也给它的动力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虽然它的两款车CX和CXL车型配置不同,但是在动力和驱动系统方面的配置还是一样的,都配备了3.6升的V6发动机,六速自动变速箱,并同时提供四轮驱动模式。

  这款3.6升的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15Kw,最大扭矩为366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8.4秒。昂科雷加速效果比起大部分的运动型SUV来说都不逊色。而它的油耗也还是能够令人接受的,高速时百公里油耗为10.7升,城市路面为16.8升,综合路况油耗在14升左右,这样的油耗数据对于这款全尺寸豪华SUV来说已经相当出色了。这完全得益于V6发动机的双顶置凸轮轴和气门可变正时技术的应用,保证了低转高扭的动力特征和平顺的驾驶感受以及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昂科雷的悬挂采用了相对偏舒适性的调教方式,较高的胎肩能够很好的对不平整的路面进行过滤,较好地将舒适性和操控性相结合。四轮碟刹所带来的制动力表现的也很线性,制动力的施加与驾驶者的期望匹配的比较不错。另外,这辆车的弯道表现将会告诉你什么叫做豪华的生活方式,不急不躁的过弯方式才是最适合的。因此为了让车上的每一个乘员都有舒适的旅行体验,控制合理的速度过弯才是驾驶昂科雷的最佳选择。

  对于昂科雷这么一款全尺寸的豪华SUV来说,豪华是它的重要王牌。不但照顾到了前两排乘客的用车需求,还兼顾了第三排乘客,一款能同时满足7个人的豪华SUV是征服消费者的最重要手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别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