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昂科雷冲击国内SUV市场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15:0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8年,在国内汽车市场销量增长放缓的前提下,国内SUV行业却一支独秀,销量增幅一直高居乘用车各个细分市场之首,即使在8月份国内乘用车同比销量出现首次下滑的同时,国内SUV行业依然能保持产销的同比增长,这简直是一个奇迹。SUV车型的热销,只能说适应了中国人的用车需求,国内汽车使用市场和美国基本相似,“地大物博”是其主要特征,车主经常会有往来于各个省市之间办公、旅游用车的需求,这就需要一辆应付不同路况的全能车型,而SUV车型的高通过性和长途行驶的舒适性很好的满足了车主不同层次的用车需求,逐渐走热也就不难理解了。

  目前国内SUV市场可谓“两头热、中间冷”。“两头”市场即为售价在25万元以下的经济型SUV市场和售价在80万元左右的豪华型SUV市场;而“中间”市场是售价在40万元左右的SUV市场。以CRV为代表经济型SUV市场的“热”我们从销量数据上可以轻易看的出来;而以奥迪Q7、宝马X5、奔驰ML350为代表的豪华型SUV虽然没有销售数据的支持,但是频繁出现在街头的身影却令我们感受到国内豪华SUV市场不断上升的温度;以JEEP为代表的“中间层”SUV市场却陷入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机”。

  别克昂科雷冲击国内豪华SUV市场格局

  国内豪华SUV市场一直以来重量级车型比较多,如奥迪Q7、宝马X5、奔驰ML350、雷克萨斯RX350、沃尔沃XC90、保时捷卡宴等,都是国内豪华型SUV市场表现不错的车型,其中这些品牌的主力销售车型均在80万元上下的浮动。

  就潜在客户来说,购买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并不会十分在意价格,各个品牌车型所代表的“不同生活属性”是购车者最为看中的。上述六款车型中,其中有五款是欧系SUV的代表车型,只有一款是日系品牌,唯独缺少世界SUV销量最大的美系汽车。然而这种情况在下半年即将成为过去,根据相关消息,下半年别克北美最畅销的豪华SUV车型昂科雷即将在国内上市。

  年底即将进口中国的别克首款豪华SUV Enclave昂科雷代表的是美式豪华SUV的用车生活理念,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SUV消费国,也诞生了一大批豪华SUV的优秀品牌,别克昂科雷正是其中之一。

  别克昂科雷在国内上市后,将利用上海通用别克的成熟销售网络来销售,这样将使得别克昂科雷能覆盖到国内几乎所有的汽车消费市场,对于昂科雷的市场推广是一个极大的捷径。另外,别克昂科雷作为北美市场销量最大的豪华SUV车型之一,虽然具体定价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应该不会超过豪华SUV阵营较为普遍80万元的门槛,这对于目前国内豪华SUV市场来说,将是一个极大的冲击。

  经济型SUV市场不再CRV“一支独秀”

  在经济型SUV市场,一直以来都是CRV在领衔唱着独角戏,不仅仅有着自上市以来保持时间最长的加价记录,月销量也是有着稳步增长,8月份销量更是达到7000辆的数字级别,一举超过其主要竞争对手途胜2139辆的三倍多,其强势可见一般。

  但是08年下半年CRV的日子应该不会过得那么潇洒。根据日产和丰田公布的新车国产计划,下半年,丰田RAV4和日产奇峻都将在国内生产销售,二者的产品定位可以说和CRV几乎完全重叠。这将彻底结束CRV在国内经济型SUV市场“一支独秀”的局面。

  总结:奇峻和RAV4的即将加入使得经济型SUV市场不再是CRV“一支独秀”;而别克昂科雷的即将入市,也使得国内豪华车经销商的神经开始紧张起来。SUV细分市场的真正竞争,也将随着实力选手的加入而开始悄然变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别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