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依维柯万如意:继续在中国强化本土化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6:02  新浪汽车

  1975年,菲亚特集团整合欧洲五大顶尖商用汽车品牌,创建了依维柯公司。在随后的30多年里,通过国际并购与合资,依维柯的规模不断扩大。如今,依维柯的脚步已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形式有分销网络、合资公司、许可协议和股权投资,其中包括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的国家,诸如中国、俄罗斯和巴西。

  依维柯早在1987年即在中国南京建立了办事处,如今在中国,依维柯不仅从事设计和生产,而且通过其合资公司南京依维柯、上汽依维柯红岩销售系列广泛的商用车辆。而最近两年,通过与中国最具实力、同时有着最丰富合资经验的汽车企业之一的上汽集团逐步深入地合资合作与整合,依维柯更是掌握着在中国市场发展壮大的机遇。如此,业内也就更加关注依维柯以及其合资公司在商用车领域的一举一动,新浪汽车“商用车系列访谈”栏目本期即邀请了依维柯大中华区总经理万如意 Rudi von Meister做客聊天室,为大家剖析依维柯在华的发展战略,分享世界商用车巨头的企业智慧。敬请关注……

依维柯大中华区总经理万如意

中国汽车业跨越式发展 很多后续工作需要补课

商用车行业面临变革 与合作伙伴共同应对变化

用户性质发生变化 私营企业用户越来越多

越来越重视客服 网络要跟上运输扩展的趋势

服务可以提高客户的忠诚度 同时创造价值

继续加强本土化 中国市场战略地位上升

目标年产销20万辆 主要增长机会在中端市场

在中国市场有长远的目标 不会动摇

吸收各方经验教训 综合利用中外双方各自所长

    中国汽车业跨越式发展 很多后续工作需要补课

  (新浪汽车:我们知道万如意先生很早就来过中国,并且已经在中国居住了很多年,可以说是一位中国通,因此,想请您谈谈对中国的印象,尤其是对中国汽车行业的印象和您所负责的商用车市场的看法。)

  万如意(Rudi von Meister):20多年来中国的变化其实是蛮大的。就汽车行业来说,乘用汽车市场最大的变化是企业购车的比例逐年下降,几年以前好像已经低于50%。但是90年代初,95%左右都是企业、单位购车,个人购车比例特别小。十几年这来个变化非常重要。如今,国内对汽车有兴趣的消费者很早就能知道国外的行情、新的产品、产品性能、产品类别、发动机的特色等等,他们都了若指掌。很多杂志、周刊、月刊都会及时地刊登这方面的信息。所以消费者对汽车工业和产品都已经有比较成熟的知识和了解。

  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是从婴幼儿时期直接跨入成人时期,是一个跨越式的发展,没有经过青少年时期。这有好处,因为可以发展得很快,这个市场变得很有竞争气氛。但是因为经历的是跨越式发展,没有经历完整的发展阶段,青少年阶段缺失,在现在这种情况下就有很多后续工作要去补课。

  前几年中国汽车市场的需求是一种爆发性的增长,在当时的情况下,很多汽车厂商可以为他们产品定一个相当好的价格,他们的经营利润也非常好。而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往往忽视了,在经销商网络和售后这些领域还有一些很重要的工作要去做。像在其它一些发达国家,或者是汽车市场比较成熟的国家里,汽车厂商需要更加关注的在销售网络和售后服务网络建设中的一些细节,在中国往往就被忽视掉。在第一次发展浪潮中,中国汽车厂商忽视了一些东西,现在,在行业调整的时候,就需要考虑在销售和售后环节里有一些服务,要重新采用一种价值定位,这样也可以从中得到一些回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