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目标年产销20万辆 主要增长机会在中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6:02  新浪汽车

  目标年产销20万辆 主要增长机会在中端市场

  (新浪汽车:这是不是说,依维柯所生产适应中国市场的车型,一方面要提高质量,一方面要降低成本,而这里成本的降低有没有一个大概的标准或者幅度?因为国内自主品牌的车有很多比较廉价,依维柯的新产品从价格上跟这些车来对比,大概在什么水平?)

  万如意(Rudi von Meister):在产品定价方面,我们采用的是比较科学的系统方法。我们认识到:第一,我们的两个整车合资企业目前在他们各自的行业细分市场中,所占的份额并不大。第二,在过去的几年里,红岩和跃进的品牌形象也并不是和高科技、优质的形象挂钩,它的品牌诉求不是这个,我们现在正在努力地改善它的品牌诉求。我们希望新产品投放到市场的时候,是运用了依维柯的欧洲先进技术进行品质提升的产品,但是同时它们和我们竞争对手的同类产品相比较,它们的定价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

  (新浪汽车:依维柯有没有一个具体的销售目标,比如在哪年达到什么样的销量?或者是在市场占有率方面有怎么样的要求?)

  万如意(Rudi von Meister):在量上面,我们实际上通过最近的这几次并购,我们已经看到,在依维柯的合资企业整体平台上,原来我们的销量只有2万多台,通过几次并购,我们在去年销量已经达到9万多台。我们预计今年也许能够达到10万台。在未来的3年左右时间,我们希望国内的销量能够达到15万台。

  与此同时,我们也给自己制定了一个很有挑战性的出口目标,未来合资企业产量的20%—30%应该是面向出口市场。如果一切都进行得比较顺利,我们预计在中国通过我们的合资企业,总体的产销量,包括国内和国际市场,三年左右时间应该会超过20万台。相信通过和上汽的合作,可以实现规模生产效益,达到这个产销目标。目前像福田、一汽、东风已经达到了这种规模。

  (新浪汽车:为了达到这样一个目标,现在依维柯在中国的这几家合资企业的主要产品各要担负什么样的责任?比如说依维柯的轻客、跃进的轻卡,还有红岩的重卡这方面,分别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

  万如意(Rudi von Meister):主要的增长机会还是在中端市场,我们会继续使用红岩和跃进的品牌,推动这方面的发展。我们对这两个品牌的品牌诉求进行重新定位,在市场上,我们客户的认知应该是:这还是一个中国的产品,但是它里面已经被植入了依维柯欧洲技术的基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