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继续加强本土化 中国市场战略地位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6:02  新浪汽车

  继续加强本土化 中国地位上升

  (新浪汽车:之前,万如意先生介绍了依维柯在国内采取的销售、服务的策略,这是我们关注的一个方面。另一方面,我们也很关注依维柯在中国市场整体的战略,换句话说,就是中国在依维柯全球战略中的定位,及依维柯在中国市场的期望和目标?)

  万如意(Rudi von Meister):依维柯进入中国进行合作时间很长了,从1985年开始,之后我们授权南汽生产依维柯DAILY系列的车。90年代和南汽进行合资,成立了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最近南维柯并购了跃进品牌,这样我们在南京的合资企业一方面有依维柯品牌这个高端产品,另一方面有覆盖中端产品的跃进品牌。我们也和上汽合作,同重汽成立了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这样我们也进入了国内的重型车市场。通过过去几年的努力,我们已经实现了我们在中国的第一步战略目标,就是从一个专注于轻型商用车的生产商,转变为一个全系列商用车的竞争者。另外,我们在中国国内,原来只有南汽一个合作方,现在我们已经和上汽进行全面的战略合作。

  此外,我们正在把在中国的运作提升到另一种高度上,就我本人来讲也是非常兴奋的。因为大家都知道依维柯从传统上来讲,之前它是一个非常欧洲化的公司,按照欧洲的标准进行生产,以欧洲为主要市场。当然依维柯在其它市场也进行销售,但是是以欧洲的质量标准生产,以欧洲的价格销售产品,这在某些市场是行不通的。 在过去几年里,菲亚特集团和依维柯的高层领导正在逐步地着手进行一项工作,就是把依维柯转变成一个更加全球化的公司。 像在中国,引入了对于中国市场更加了解的经理人,比如我和陆昕,成为依维柯中国战略的重要决策者之一。而在过去,都是意大利人。

  大家可以看到,依维柯公司现在正在从一个传统上的意大利,或者说欧洲公司转变成一个全球化的公司,一方面这种转变体现在公司在主要战略管理人员方面引入本地化的概念。另一方面,是关于中国的战略。第一,我们意识到依维柯的技术和产品在全球都是被认可的,大家认为是非常好的产品。但是因为成本以及其它一些方面的因素,有很多市场, 我们很难进入。在中国的战略上,我们认为是“依维柯第二”。“依维柯第二”的意思是产品的研发、设计和制造主要针对的,是依维柯欧洲研发制造的产品所无法进入的市场。实际上在那些市场里边,例如中国市场、东南亚市场、前独立体国家、俄罗斯、拉美、非洲和中东,依维柯的产品形象是非常好的,而且在绝大多数市场里,依维柯都已经建立了自己的经销网络。但是依维柯欧洲车型的销量很少,主要是因为价格和技术含量过高的问题。而在中国生产的产品是有成本优势的,并且没有过剩技术,这在上面所提到的市场中应该是非常有机会的。所以,现在我们的合资企业南维柯和上汽依维柯红岩,研发的重点不是全盘引进我们的欧洲车型,而是在中国的车辆平台上引进欧洲的技术,对它进行品质提升。比如在驾驶室、动力总成、刹车系统这些方面提高它的质量、舒适度,同时又不会大幅地提高这些产品的成本。实际上更多时候,我们的目标是利用欧洲技术提升它的质量和性能,同时降低它的成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