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中国市场有长远的目标 不会动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6:02  新浪汽车

  在中国市场有长远的目标 不会动摇

  (《经济日报》记者王薇薇:因为您刚刚讲的也是对依维柯的未来很有信心,不知道在现在这种汽车大环境下,对商用车来说是挑战大一些还是机会多一些?您怎么看待明年商用车的市场以及中国市场这一块?

  新浪汽车:就这个问题我可以补充一下,因为现在国际的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信贷危机很有可能衍生成一场金融危机,肯定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很多国际商用车巨头都受到影响,戴姆勒现在据说不仅减产,最后一个月部分员工还要裁员、停工。依维柯这方面有没有受到经济危机的冲击?中国包括印度、南美这几个有潜力的市场可能受到的冲击相对小一些,会不会因为商用车企业在美国、欧洲受到很大危机,国际商用车巨头就把中国等新兴市场的地位更加提升,使得中国市场的竞争更加密集?)

  万如意(Rudi von Meister):明年的市场肯定会更难做一些,但是在中国,我们看到在过去几年一直是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客车市场在比较好的时候,我们还看到三位数的增长,这都是有过的。我们预期市场会经历一个调整,明年的市场也有可能会出现个位数的增长。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中国的项目进展情况是这样的:明年初的时候,我们在重庆的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的新工厂会开工。实际上从另外一个角度讲,对于象我们这样有新项目上马的,也许一个略微放缓的市场,可能给我们的空间会更多一点。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对绩效的要求压力不会太大,这样我们会更好地考虑我们的工厂在新的市场环境下该怎样的定位。从长期来讲,我们希望能够把明年要走的第一步要做好,在市场上把2家合资企业的正确信息传递给整个行业和我们客户

  作为一个国家经济的支柱之一的汽车行业来讲,从绝大多数发达国家经历过的经验来看,它是有一个周期性的。这种周期性确确实实是现实存在的,每过几年都会经历这样一个周期,对于整个行业经济的发展来讲,它实际上也起着一种推动和调节的作用。目前美国市场、欧洲市场下滑,和这两个市场的信贷危机基本上是同步的。但是对我们来讲比较幸运的是,目前我们在全球的运作,在这几大的市场之间的整合度越来越高。所以,针对这些市场下滑的反应速度比以前要高得多,包括这些市场的政府部门对于危机的应对速度也很快。像这次信贷危机,实际上各个政府部门联合做出反应的速度要比以前快得多,以前可能要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大家才能够统一,达成一致,采取行动。而现在也就是一个礼拜甚至只是几天的时间就可以做出决策来。

  对于我们来讲,我们对中国市场是持着长远的合作态度,我们有一个长远的目标。如果我们只是以像风险投资或者是其它投资的概念进入中国市场,我们也许就不会到中国来做这件事了。所以,从长期来讲,从我们和中国的合作伙伴有一个长远目标来看,对于中国的市场和对我们的客户来说,应该有一个很好的机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