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商用车:为客户提供专业化运输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08:56  新浪汽车

  北京环卫集团四清分公司环卫司机刘二军,是驾驶东风天锦进驻奥运场馆的专职人员之一,奥运会期间他每天在奥林匹克公园清运垃圾12吨多。他告诉记者,之前他一直开的是汽油车,车内没有空调,夏天作业高温难耐。如今,有了东风天锦,就可以把酷暑挡在车外,别提有多舒服了。他说,东风天锦马力大,比普通汽油车能多拉3吨左右,车开起来很轻便,无论是视觉感官还是操作驾驶,都很人性化。北京环卫集团二清服务站主管栗刚说,二清分公司拥有东风天锦57辆,投入运营以来,没有一部车因维修影响使用,在奥运场馆内的东风天锦更是连扳手都没动过一下,东风天锦超高的可靠性给了他们极大的支持。

  河南安阳用户贾峰有三辆东风天龙,并准备逐步淘汰手里其它品牌车型,全部换成东风天龙。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同样的车同样的载重,东风天龙跑一趟新疆比别的车省800块钱的油费。贾峰说,自从有了东风天龙,他手下的几个司机都争着开天龙,司机们都说,天龙车开起来舒适,跑起来威武。

  东风天龙、东风天锦是东风商用车公司分别于2006年5月18日和2008年4月18日推出的新一代重卡和中卡,问世以来,这两款东风的战略产品便在全国各地演绎着无数个品牌故事和销售传奇。今年1-9月,东风商用车公司销售汽车160151辆,同比增长14.38%,完成全年目标的85.46%。其中,出口汽车9800多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20%,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全年出口目标。

  近年来,东风商用车全价值链“以市场和客户为中心”,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化运输解决方案。

  在研发领域,东风商用车公司自主研发具有国际技术水准的东风天龙和东风天锦,并通过两款产品的成功研发,创建了有效的集成式产品研发流程,在研发周期、成本、质量和商品竞争力、用户接受度等方面取得突破。在此基础上,公司拥有以东风天龙、东风天锦为代表的,覆盖重重型、准重型、中型等全系列的整车平台;以Dci11大马力、EQ4H四缸机、康明斯系列等为代表的动力总成平台。至此,东风商用车征战市场的战略资源有了基本保障。

  在制造领域,通过DCPW(东风商用车生产方式)实践活动,提高制造技术和同期生产水平,降低制造成本,深入开展全数品质保证活动,优化装备和能源技术管理,完善物流运行体制机制。不断提高成本、质量和速度竞争力,打造东风商用车制造领域的新优势。

  在营销领域,经过艰苦的探索和实践,东风商用车的营销转型已经迈出了实质性步伐:营销理念从以产品为中心转变为以市场和客户为中心,营销流程从内部导向转变为客户导向,客户管理从只注重新客户开发转变为将新客户开发与老客户维护并重,销售方式从只注重批发转变为注重零售和终端销售、从关注产品为客户创造单一价值转变为注重整体提供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目前,东风商用车正在积极实现“从做产品到做客户,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从做销售到做市场,激发并抓住市场需求”两个转变,真正掌握和理解终端客户的需求,使营销行为更加贴近市场,贴近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