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跃进:不是我叫跃进才选跃进卡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13:46  新浪汽车

  1958年,中国第一辆轻卡“跃进”在南京汽车制造厂诞生。同年,在南汽故乡——山东临沂,一对李姓夫妇也为自己的孩子取名“跃进”,可当时的他们并未预见到这两个“跃进”会结下怎样的不解之缘。

  一直向上,不断进步

  “跃进这名字是父母给取的,从小他们就告诉我,跃进的意思就是一直向上、不断进步。”李跃进向记者笑谈起自己名字的由来。

  父母“一直向上、不断进步”的期望一直牢记在李跃进的心间,现在他已经是临沂最出名的运输大户,有着一支由十八辆跃进轻卡组成的运输队。对于运输队的经营管理,李跃进有着自己朴素的理念,“我们从事工程运输的,信用最重要,耽误时间就是耽误工程”。

  从1993年买了第一辆轻卡开始跑工程运输,到今天拥有临沂最出名的运输队,李跃进对车队的要求始终如一。正因为他的坚持,运输队树立起守时、守信的口碑,与不少客户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生意也是一单接着一单赶着找上门。随着车队规模的扩大,李跃进跑运输跑上“致富路”,就像当地百姓说的,“买辆‘小轻卡’,票子哗啦啦,一年一层楼,两年顺手流,三年四年城里住。”

  “我们车队还为山东第一条高速公路——济青高速,承担了不少运输任务。” 讲到这里李跃进流露出得意的表情。据他介绍,这些年来运输队走南闯北参与了许多省内外建筑工程的运输工作,尤其是多次参与济青、日荷等高速公路工程,还为山东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4000公里大关等相关重大工程尽了一份自己的力。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工程运输车用的很苦,如果车的质量不好,用不了几天就坏了。”自1993年第一次买车起,李跃进试用过三种不同品牌的轻卡,在经过多方考察后,他最终选定了跃进品牌。“俗话说,适合自己的才最好。以前用过的车,最大问题是和我拉的货不匹配,要不就是拉重货拉不动,要不就是底盘、变速箱总出毛病,修车都是个问题。”

  据了解,由于工程运输以拉货重、多、杂为特点,因此对车辆的承载性、可靠性、节油性要求都很高。“我们业务的特殊性决定了对车辆的高要求,多拉快跑、昼夜运行保证高出勤率,省油省钱,这些都一个都不能少。”为此,李跃进经常提醒司机们对车辆勤做保养、检查,“要想车少出毛病,提高运营效率就一定要勤保养,否则损失了维修费不说还要耽误活”。

  “对车辆的保养我从来不马虎,我99年买的跃进现在都还跑得不错。”李跃进告诉记者,“跃进本身质量不错,售后服务也到位,最近参加‘新跃进好朋友’活动还赠送了免费检查服务,我的司机都说,保养跃进车,保养得有价值。”

  以车养车,以车买车

  “买了第一辆跃进后,我以后买车都买的跃进牌,其它品牌基本就不做考虑了。朋友们常常拿我打趣,问我是不是因为自己叫跃进才买跃进车。”李跃进告诉记者这段趣闻,“我当然明白,不是我叫跃进才选跃进”。

  经营运输生意时间一长,李跃进不但对采购车辆也有了自己冷静的判断,还积累了一本自己的“生意经”。李跃进说,跃进轻卡的承载性较好,对于极为重视成本的轻卡用户来说,意味着能多拉快跑,此外由于保养得当,车的性能也不错。他给记者粗略算了一笔账,跃进车油耗比较低,用了两三年后还能保证百公里油耗(不带涡轮增压)不超过12升,平均能省2到3个油,一辆跃进一个月跑8000公里,省下来的油钱大概有三到四千,“这意味着一辆跃进跑两年省下的钱,又能买一辆新车了。”

  “以车养车、以车买车”,让李跃进对“跃进”轻卡从最初试用的态度转变为完全肯定,“今年我就买了6辆跃进,以后我还会坚持选择跃进品牌。”

  今年,两个“跃进”都已经五十岁了,李跃进说他自己还有一个梦想没实现。“我要成立一个运输公司,让车队的规模更大,跑更多的路,为更多工程的修建出份力”。据介绍,到2012年,山东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5000公里,基本建成“五纵四横一环”高等级公路网,“那个时候,我运输公司的车将跑在我们参与修建的桥上、路上,跑得更快,赚更多的钱。”李跃进显得很兴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