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款东风天锦底盘专用车亮相上海专用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08:39  新浪汽车

  第三届上海国际专用车展10月28日在上海嘉定汽车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东风商用车公司携15款由东风天锦底盘改装的专用车参展。在展会上,东风商用车还特别举办了一个简短的交车仪式,由东风商用车副总经理黄刚向用户代表交付东风天锦新车,之后,黄刚以及东风商用车的相关领导还在现场与到会媒体座谈。

东风商用车展台

  此次,东风商用车参展的15款专用车由14家改装企业完成,动力为东风康明斯ISD系列的高压共轨发动机,其中14款为国Ⅲ排放标准,一款为国Ⅳ排放标准,包括搅拌车、冷藏保温车、高压清洗车、油罐车、随车起重运输车、车厢可卸式垃圾车、清障车、邮政车、压缩式垃圾车、油田作业车、除雪车、高空作业车、电源车、宿营车、厢式车等等。这是东风商用车公司继2006年在上海专用车展上以强大东风天龙阵容亮相后,以全新东风天锦参展。

东风商用车共展出15款天锦底盘专用车

  东风天锦专用车底盘是东风商用车公司在调研全国20多家重点改装企业基础上,针对用户的需求而设计的专用底盘。东风天锦底盘具有如下特点:底盘布置整洁、合理,预留最多改装空间;底盘部件均低于车架上平面;车架翼面无铆钉、幅面孔位标准化;加强型前桥、轴荷分布更合理;选装前置消声器、全功率取力器,满足特种车要求;东风成熟6档变速箱、选配取力器;PTO、远程油门等方便快捷的电气改装接口;轴距系列化,全面满足不同改装需求。

东风商用车党委书记黄刚向用户交付钥匙

  东风天锦是东风商用车公司历时3年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中卡,于今年4月18日在北京上市。东风天锦以2.2m的驾驶室和国Ⅲ排放的发动机为主要平台标志,总重8-16T,包含公路运输车、工程车、专用车底盘等40多个品种,动力范围涵盖140~270马力,排放满足国Ⅲ和国Ⅳ阶段要求,适合城市和城际的货物运输及市政环卫用车。

  东风天锦采用了很多国内领先、国际同步的技术,如驾驶室密封设计、发动机电控共轨技术、车架孔位标准化设计、底盘管束化设计等。东风天锦使用的发动机有东风康明斯ISD系列发动机、东风自主开发的4H发动机及LNG发动机。东风康明斯ISD和东风EQ4H发动机采用电控共轨技术,具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排放达国Ⅲ,增加SCR后处理系统可实现国Ⅳ排放。LNG发动机则使用清洁燃料--液化天然气,环保性能更优越,东风目前在LNG技术上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东风天津底盘专用车参展车型图谱

  据介绍,除了在科技环保方面的突出表现外,东风天锦还保持了东风商用车一贯可靠、安全、节油等特点,具有强劲的承载力和动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与同类产品相比东风天锦在操控性和驾乘舒适感方面有了显著的改善。目前,该车在驾驶室乘卧空间、密封性、座椅调动范围等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新浪汽车 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