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谷俊明:销售店的经营者素质最为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18:4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销售上是不是重点放在销售店的服务质量提升上?

  大谷俊明:因为实际上跟顾客发生直接的接触,把车销售给顾客的就是经销店的销售顾问们。我们公司讨论了很多这样那样的销售策略,但是如果不能彻底落实这个策略,就等于空谈。

  要增加销量肯定就会增加网络数量,我们计划到2010年达到420家一级网点。

    另外,在建一个新店的时候肯定有很多衡量标准,比如地点好不好,交通流量多不多等等。但是最重要的一个标准还是经营这个专营店的经营者的素质。现在可喜的是,大多数经销店都有非常优秀的董事长和总经理,他们都能够彻底贯彻我们所制定的销售策划,而且有些时候委托他们实施一些策略,他们都是不打折不扣地请销售顾问一直落实到基层,由销售顾问来实施。我们也会直接对这个专营店的终端销售顾问进行培训。

  新浪汽车:你从去年开始将研发人员派到经销店,应该不是你对销售改革的一个惟一的内容吧?

  大谷俊明:当然我们在强化销售这方面还有很多方式,比如经销店展厅的布置方式,这真的是很不同的。如果你很好地布置,让顾客在一进门的时候就能被吸引住。这并非我们强迫4S店一定要这么做,我们是通过比赛的形式,组织专营店进行布置大赛,从里边选出好的进行推广。

  另外,就销售顾问跟顾客接触时候的语言表达方面,我们也举办了一个比赛。沟通技巧很重要,我们虽然对销售顾问这方面的水平有最低限度的要求,但也有一些员工主动地动脑筋去考虑对顾客的沟通技巧,我们就通过比赛的形式展现给所有的经销店来推广。

  不光是车辆的销售,现在售后服务也越来越重要。我们在售后服务上下了很大精力,比如我们顾客要来进行保养,进行车辆维修,能以最快的速度做好顾客需要我们做的事情。通过这样不断的重复,保证我们的顾客对售后服务的高度满意度。他也可能会有换购车的时候,或是介绍自己周边的朋友来买车的时候,这都是我们潜在的顾客群。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