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谷俊明:东风和日产已从“2”融合为“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18:4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中方、日方各自的强势、优势是什么?

  大谷俊明:我们是一个合资公司,中国和日产双方都有非常好的优点,也正是因为把它们保留下来,并加以运用运用才走到今天。东风虽然说以商用车为主,但它是一个有强大品牌力的公司。对中国的乘用车、商用车市场的认知把握,对消费者喜好、口味的见解都是具有非常雄厚的基础。

  而日产首先是在乘用车方面有着无与伦比的技术力量;另外,对一些非常高效、优化、先进、科学的管理手法也积累了很长时间。东风和日产各自的强势都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因此我们的合作才非常成功。

  新浪汽车:东风和日产之前有过文化方面的碰撞,也正是因为这个碰撞,而制定实行过一个《东风日产的行动纲领》。但现在,为什么又在最新的“1个3次方”的计划里,再次把融合提到这么重要的位置?是之前的行动纲领不符合现在的要求了吗?

  大谷俊明:不是这样的,在“2的3次方”计划里,东风、日产是一个“2”,这表示东风和日产两家还需要充分的联手,互相学习,互相尊重,因此是2。但是现在“1的3次方”里,我们已经不是以前的“2”了,而是要互相学习、互相尊重,融合成为一个公司。也就是说1证明我们已经是最大限度地融合成“1”个公司。

    文 梁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