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谷俊明:销售顾问跟客户沟通效率非常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18:4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为什么东风日产的高端车型获得那么高的市场份额,在这当中,东风日产的营销是否起了很大作用?

  大谷俊明:虽然高端车型卖的很好对我们来讲是非常高兴的一件事情。但其实按照原来的设想,每个车型级别比例之间是要有一定的平衡的。比如像公爵版现在很受欢迎,但有的时会造成客户等待提车,这是对客户很抱歉的一件事情。

  还有,向客户进行介绍公爵版有这样怎样的好处、功能,需要销售顾问通过一些方式的说明,才能让客户很容易理解。这表示,我们的销售顾问跟客户的沟通、说明是进行得非常顺利的,他们非常明确地把我们车的好处、优点、功能、机能都介绍给了客户。这也说明了我们经销店的销售顾问跟客户沟通效率非常高,沟通理解度非常高,让客户充分理解了我们车的好处,所以我们才达到了比较好的销量。

  新浪汽车:怎么让销售顾问做到这些的?

  大谷俊明:从去年起,我们不断派遣研发人员参与到我们新天籁的销售团队中,到经销店去,对车技术层面的内容进行讲解。通过这种方式加深交流,让销售店的销售顾问能够直接从研发人员身上知道这款车的好处真正是在哪里。这有利于让经销店对我们车本身的理解;另一方面,研发人员也能够通过经销店的销售顾问得到顾客对这款车的反映到底是怎么样的,这是第一手资料。

  新浪汽车:但这样会造成的后果是,这种人员虽然专业知识很丰厚,但是没经过销售培训,这是怎么解决的呢?

  大谷俊明:我们的研发人员不是直接跟客户接触,是给专营店卖车的销售顾问更深入解释这个车的技术。销售顾问在听了研发人员的说明基础之上,加深了自己对技术的理解,就会考虑我用一个什么样的方式能够把这样一个高深的技术很清楚、明白地介绍给我们的顾客,让我们的顾客理解。比如市场部、销售部会在一起讨论具体的运作方式。从去年就这样开始。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