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正文

帕萨特

选择车型
    选择配置查看详细数据关闭 ×

    大众和上海大众联合研发 神秘新车NMS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 07:30   信息时报 字号:


    大众神秘新车NMS曝光

        日前,随着大众汽车宣布在美国建设第一家工厂,并将投产一款与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B6同级别代号为NMS(New Midsize Sedan:全新中级车)车型计划的披露,这款去年进入计划但却一直非常神秘的新车开始浮出水面。

      记者获悉,NMS作为大众和上海大众联合研发的最新车型,虽然与帕萨特B6同级别,但定位却要更低,这意味着如果该车国产,将比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定位更低。根据之前上海大众透露的信息,NMS将与帕萨特B6完全不同,其中生产平台和车型的定位将以中国市场和北美市场的特点来确定。同时,也有报道称,NMS在价格上也比帕萨特B6更为廉价。

      价格较帕萨特B6便宜

      大众汽车是世界汽车企业中最早推行平台战略的企业之一,也是目前平台最为完善、最为清晰的企业,大众品牌覆盖了最小的A0级到最大的D级平台,每个平台上又衍生出不同品牌的不同车型,从而形成了大众庞大的产品群。

      根据大众与上海大众去年7月达成的协议,上海大众将基于新一代B级车平台开发一款面向中国和美国市场的新车型。当时媒体猜测,这一平台很可能是现行PQ46平台或者它的升级版。其尺寸和定位很可能全面超越领驭。

      最新消息显示,NMS将与帕萨特B6同级别,但定位却在其之下,尤其在技术含量上,NMS将比目前国产在售的迈腾要低。“大众NMS的尺寸和目前的帕萨特B6相当,但绝非B6的替代品。”大众汽车北美CEO Stefan Jacoby对美国媒体表示,“帕萨特将依然是帕萨特,NMS的定位在帕萨特B6之下,它的主要对手将是雪佛兰Malibu、本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和丰田佳美。”

      据悉,目前在美国本土销售的帕萨特B6均为从欧洲进口,2.0T售价约为2.4万~2.9万美元,而丰田北美工厂生产的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2.4售价为2万~2.5万美元,本田新雅阁2.4售价2.1万~2.8万美元,雪佛兰Malibu售2.1万~2.6万美元。

      上海大众参与NMS研发

      去年7月,上海大众与德国大众联合宣布,“将为北美和中国市场合作开发一款基于德国大众新一代B级平台的全新轿车”。而最近随着大众美国工厂的计划投产,美国媒体透露,这款车正是德国大众与上海大众联合开发的NMS(New Midsize Sedan)。

      记者了解到,新工厂将在田纳西洲Chattanooga建立,期投资10亿美元,设计年产能15万辆,该工厂将从2010年下半年起,首先投产内部代号为NMS(New Midsize Sedan)的全新中级轿车。

      记者致电上海大众询问该车研发及生产的详情,但上海大众表示目前一切尚无法透露。如果真如国外媒体报道所称,上海大众深度参与研发的这款车型能进在美国投产并销售,则对上海大众意义重大。

      根据去年大众与上海大众达成的协议,此次上海大众将负责新车型的整个车身、包括主要外饰件和内饰件的开发,开发工作将充分利用上海大众先进的试验设备、试车场、以及上海大众在样车设计、零件与模具试验加工等方面的开发能力。这说明上海大众的自主研发水平得到了大众的高度认可。

    (编辑:晴风)

    | 打印此页
    经销商地图 更多>>帕萨特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