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再树市场新标杆--试驾广州本田新飞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13:46   汽车族 字号:

广州本田飞度外观图片

  人都喜欢和比自己实际能力强些的人做比较,比着比着,标杆这一说法便产生了。其实汽车界也有这个现象,比如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一登场便当之无愧地成为了中级车的标杆,而回想当年飞度的上市,出众的设计理念使其又迅速成为了两厢车的标杆,如今,新飞度的到来同样有实力为广州本田,也为自己再树标杆。

  对于一些家喻户晓的车型,我们本不应该多费笔墨讲述他们的历史。但这次情况却有所不同,广州本田新一带飞度便是一个例外,不仅是因为他的历史有些复杂,况且这回他还变“脸”、变“心”、变“味道”了,下面我们就一同去回顾和了解他的成长经历。

 

  飞度出生在本田公司的全球通用小型轿车平台,2003年广州本田引进了更容易被国人接受的三厢版,但事实上行李厢比例的失调,却一度成为了国人诟病的焦点,就这样时隔一年,也许很多人都没有想到,两厢版飞度的问世立马在国内车市刮起了一股两厢车风潮。不过记得有个广为流传的定语是这样描述两厢版飞度的——MPV单厢化设计,不错,短前鼻、低地板的造型难免让人产生视觉误会,但飞度确实是一款标准的两厢车。2006年那一年,三厢版飞度变成了现在的思迪品牌,而两厢版也推出了小改款车型。就在前不久,型动派的诞生彻底取代了原有的飞度车系,也可以说是为新飞度的降临做一个热身。这里还有个小花絮要提,曾有朋友对飞度独特的中置油箱设计很不放心,我也曾经实车考察了一番,发现其油箱真的有一部分是裸露在外面的,可到现在也没有听说过他的油箱出过什么问题,大概是杞人忧天了。和中置油箱设计同样巧妙的“MM理念”(即乘客享受最大空间和机器占用最小空间)也是飞度的一大亮点,通过采用紧凑型发动机和驾驶室前移等解决方案,在不影响车辆安全性的前提下,保证了车内空间的最大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