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再树市场新标杆--试驾广州本田新飞度(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13:46   汽车族 字号:
广州本田新飞度内饰图片
广州本田飞度内饰图片

  絮叨了这么多现款飞度的优点,该轮到今天的主人公亮相了,好,我们先说变“脸”。外观上相比老款,新飞度首先在车身尺寸上就占有优势,在高度基本不变的情况下,整车长度、宽度轴距分别增加了55毫米、20毫米和50毫米,而运动版车型由于大包围缘故所致,车身长度达到了3920毫米。在此基础上,设计师还将A柱前移,从而营造了更为宽敞的内部驾乘空间,视野也更加开阔,并改善了A柱在转向时有视线盲点的遗憾。其次在造型方面,配合整体车身造型,新飞度的改变可以说从前大灯开始,然后一直到后尾灯收笔。原来的大眼睛变成了现在尖锐的造型,加上灯内方形的布置,显露出杀气。发动机罩上的折棱线同样经过全新设计,顺着大灯的方向一直延伸到进气格栅处,让前脸造型呈现出一种整体前冲的效果。六边形的进气格栅也是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品牌设计元素,虽与新雅阁的六边形格栅造型不同,但家族脸谱显而易见。新飞度的尾部设计也更注重整体性。尾灯的造型虽然在显示面积上比上代有所减小(这也是尾部整体线条设计的要求),但鉴于注入了新科技元素,尾灯的指示作用与上代相比根本不会有任何降低。

 广州本田新飞度内饰图片

广州本田新飞度内饰图片

  在飞度的车厢内,感觉内饰的质量水平有了很明显的提高,塑料件得到了改进,座椅的支撑力也更大。同时,新的仪表板布局看上去更加柔和,反映出设计师们为了吸引女性消费者所做的特殊努力。依然丰富多变的储物盒设计,更能发挥小车的最大作用。方向盘好像很眼熟,是的,它与本田的另一款当红小车思域的方向盘几乎一模一样,惟一的不同在于新飞度的直径还要更大些,有些难以置信吧。但如果你坐进了运动版的车厢内,除了深色内室风格的显著特征外,细心的消费者一定还能发现方向盘后那两个略显隐蔽的换挡拨片,这个装备在小车里是很难找到的。我的目光转向中控台,三个空调旋钮布局最为别致,摒弃了传统的横置排列,又没有采纳丰田威驰的纵置形式,而是通过左置并从上到下渐大的设计让人耳目一新,尤其是运动版自动空调最下面的那个温度显示大钮,很有意思。此外,1.5升车型的音响控制面板采用了一体式结构,显得比1.3升车型的更有档次些。

  咱们再说新飞度的变“心”。其1.3升发动机放弃了老款1.3升机型所使用的i-DSI系统,而采用了本田看家的i-VTEC技术,最大功率输出从原来的86马力提高到了99马力,而且与他的1.5升i-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20马力,最大扭矩则为146牛米,动力性甚至优于一些1.6升车型)一样都是单顶置凸轮轴结构。传动方面,新飞度自动挡车型没有沿用经典的CVT变速器,取而代之的是一款更强大5挡自动变速器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