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富足的环保先生--试驾广州本田雅阁3.5(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09:57   汽车与你 字号:
广州本田雅阁内饰图片
广州本田雅阁内饰图片

  不过,若不是为了测试,我极少会这么操作。很多时候,在拍照时,看到阴霾的天气,我便会想起欧洲和日本,他们很富足,但他们都很懂得节约和注重环保,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们上期就有个节油环保专题,好几部车参加,可能大家已经看过了吧。这里要说的是,头一天去踩点,同事们一致选开雅阁3.5去,不言而喻,接近5米的车长,肯定坐起来宽松舒适很多的,当然,最重要的,作为新车型,大家也都想见识见识雅阁3.5的性能。

  宽敞的后座,每位坐进去的同事都不免惊叹一番,估计姚明来了也不会嫌不合适的。行进中,这代雅阁的隔音也明显加强,玻璃窗外,是喧闹鼎沸的市井形态,玻璃窗内,安静优雅,说话声音不大,却清晰入耳。还有更细腻的内饰、更高的舒适性配置等。今年3月的销量统计,雅阁以21,068辆的成绩,重新夺回中高级车冠军宝座,不也说明,它的这些优点很快就得到了买家的认可和欣赏。

  高速公路上巡航,雅阁表现得特别沉稳,方向稳重,车身扎实,悬挂跳动的声音也很低沉,给人很结实很有份量的感觉。偶尔掠过起伏的高坎,能感到车身有很好的下压力,保持紧密的贴地能力,让人更觉安全可靠。

  280bhp马力,和5前速变速箱的配合,雅阁3.5上到1 40km/h的车速,可以说是轻而易举。在这个车速下,变道超车,方向有足够的路感,悬挂支撑力度十足,感觉不到车身的倾晃,整个车子很受控地紧随方向的指引走线。这代雅阁的车架是全新的,悬挂也做了加强。新车使用了48%的高强度钢,与上代相比,扭转刚性提高了20%,悬挂支撑点刚度提高了36%,是史上车身强度最高的雅阁。也难怪,在高速公路上,稳定性非同一般。

  踩点路线,是要经过一段山路的,路并不宽,弯倒是不少。雅阁3.5有4,945mm之长,就体形来说,走这些弯路一点都没有优势,轴距那么长,我要预留出足够线路空间,以让它不碰到弯内伸出的树枝。不过,敏锐的方向和良好的转向反馈,让我操控起来很有分寸,而扎实的车体表现,又可以让我不经意间加快了过弯速度。即使过一些S弯,车身都没有明显的摇摆倾晃,看得出,悬挂的支撑力度很好,可以快速让车身恢复平稳。而刹车踏板渐进、柔和,脚底的反馈设定也非常好,让人容易掌握刹车力度,让车子的减速度随踏板的升程有良好线性。这让入弯、转向、出弯显得通畅很多。

  可以说,操作感极好的方向和刚性车身,是这代雅阁最大的变化,这是我最欣赏的地方。也因此,让雅阁3.5在弯路上都能保持流畅而敏捷的动作。不过,搭配的5速自动变速箱缺少一点完美。在急弯过后,迅速出弯时,变速箱的降挡略有些迟缓,我想,要是改用手动降挡,可能更好一些,可偏偏它不具有手动加、减挡功能,略有遗憾。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