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登顶新高度--试驾广州本田新飞度(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0:47   汽车与你 字号:

本田把最新的i-VTEC技术用在小排量发动机上,激发出120bhp马力!
本田把最新的i-VTEC技术用在小排量发动机上,激发出120bhp马力!

  我试驾的这款只是1.5AT舒适版,新飞度还有一款1.5AT豪华运动版,带方向盘拨片换挡的,更男人装,可惜这次没运气抽到它。不过,有摄影师陈伟雄最喜欢的AUX界面,可以接上他随身Nano,一路走一路听。手套箱上方还有一个饮料室,有单独的空调管道相通,装得下两罐可乐,开足空调,一段时间后拿出来,就是我俩大夏天最好的饮品。喝完后随手放在车门边上杯架上,后面正对空调出风口,还能保温呢。细细数数,新飞度前后杯架至少设计了10个,还有雨伞格、座椅下面的暗格,能装不同的东西。

  后座依然还像上代那样,既可以上翻,也可以平铺,高到一米二、三的花卉,长到两米三、四的板材,飞度都有办法装得下。值得一提的是,新飞度的后座椅的座垫和靠背厚度都增加了,多了一份舒适和牢固。如此体贴,如此舒心惬意的想法,非一般女子不可为啊。尤其是内饰的用料和造工,在一众小车中算是很讲究的,方向盘和仪表的设计科技感强烈,领先潮流的样子,俨然一副摩登派。

  试车感受的需要改进一栏里,我真不知道需要填些什么。我想填发动机声音出现略早,但又一想,那么强的马力,声音大一点似乎不是过错,除了这一点,还真找不出毛病,新飞度又站上了新高度。至于后来形容新飞度,到底是男性的他,还是女性的她,我至今也拿不定主意,不知道你会倾向于哪边呢?

广州本田新飞度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新飞度外观图片

  试车总结

  广州本田新飞度

  驾控表现:上代那个轻盈的飞度不见了,换作了更稳健刚硬的飞度。方向也更有操作质感,动力提升明显,活力依旧,只是更多了一份稳扎和安全。

  乘坐感:空间更胜于上代,悬挂软硬适中,座椅的厚度也得到加强,乘坐舒适性很好,只是发动机声音容易显现,如果能推迟500rpm出来就完美了。

  性价比:价格还没那么早出来,只能从性能上说,这是一部各方面都很出色的小车,包括设计,包括材质用料和造工,没有明显的让人可批的地方。

  环保和安全:新飞度做到了整车材料90%可回收利用,排放也达到欧四标准,在碰撞安全方面,日本的NCAP是6星级标准,小车中算是出类拔萃。

   

规格表

制造商

广州本田汽车

产地

广州

发动机

4 16气门i-VTEC

排量

1,497c.c.1.339c.c.

最大马力

120bhp/6,600rpm100bhp/6,000rpm

峰值扭力

14.8kgm/6,000rpm12.9kgm/4,800rpm

布置

前置前驱

变速箱

5速手动或5速自动

悬挂

(前)麦花臣式(后)拖曳臂

转向

齿轮齿条,EPS电动助力

制动

前后碟式(前碟后鼓

长×宽×高

3,900×1,695×1,525mm

轴距

2,500mm

前后轮距

1,490/1,475m

轮胎

175/65R15

行李箱容积

380

油箱容积

45

综合油耗

5.1L/100km4.9L/100km

注:括号内为1.3升型号

配置表:驾驶座一触式车窗/四门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速度感知声音补偿/驾驶座高度可调/自动空调/冷藏箱/单碟CDAUX音频输入界面/安全带提醒装置/方向盘换挡拨片/6安全气囊带侧气帘/ABSEBD制动系统/智能防盗系统

  撰文:陈富有 摄影:陈伟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