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09款斯巴鲁森林人VD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8:10  新浪汽车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所选车型是否配置了ESP电子稳定系统。ESP等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对于操控安全的提升有着重大意义,但必须明确的是包括ESP在内的所有电子系统都不是万能的。我们就2009款斯巴鲁森林人的VDC电子稳定系统作一些主观性的测试体验,并由此得出了一些结论。

  注:不论是ESP还是VDC都是基于相似原理而开发的车身电子稳定系统

  文/图 包腾锦  测试图集

  1997奔驰德国Stuttgart总部人心惶惶,这缘于在欧洲北部瑞典所进行的一个测试。奔驰A-Class在这项名为“麋鹿测试(elk test)”中发生严重的侧翻事故。麋鹿测试是考验车辆在紧急闪避时的反应能力,而A-Class本身的设计特点便是高车身窄轴距,加之无可避免的底盘调教缺陷,导致A-Class在测试中失控,侧滑半径至少大于30米直至侧翻。

在遭遇测试事故后,奔驰A加装了ESP电子稳定系统来提升操控安全。ESP对现代车辆安全有着重要意义

  这对于奔驰而言是一次沉痛的打击,A-Class也面临暂时性停产。奔驰对其底盘及悬挂进行了全面的完善,更重要的是一种全新的电子稳定系统率先在A-Class级车上得到应用,这就是德国博世(Bosch)公司于同年研制成功ESP(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系统。

  ABS作用于刹车,TSC作用于加速(即便1997年奔驰推出ESP时也坦言TSC只能增加加速和刹车的稳定性,当然我认为最主要是加速时的稳定性),而ESP的神奇之处就在于它无时无刻不在,并且ESP整合ABS,EBD,TSC等一同工作。只要侦侧到轮胎打滑便会介入,方式就是刹车。版本不一样,刹车的方式也不一样。现在厂商比较喜欢拿来说的就是依据转向不足跟转向过度来控制四轮的刹车力度,再辅以TSC抑制发动机的马力输出。

在我们所作的紧急避险测试中,好重心窄轮距的小型车比较容易出现内侧轮离地的现象,若加装ESP则可大幅提升操控稳定性

  德国博世(Bosch)研制成功ESP之后,其它厂商纷纷推出了相似的产品。这包括丰田的 VSC-Vehicle Stability Control,宝马的DSC-Dynamic Stability Control,本田的VSA-Vehicle Stability Assist,奔驰,大众奧迪,福特 ESP-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还有Nissan.Subaru VDC-Vehicle Dynamic Control,保时捷则称之为 PSM-Porsche Stability Management。尽管名称不一,但其实目的都是为了维持车辆的动态平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orester(森林人)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斯巴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