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玩越刺激--试驾斯巴鲁森林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0:47  汽车与你
斯巴鲁森林人外观图片
斯巴鲁森林人外观图片

斯巴鲁森林人外观图片
斯巴鲁森林人外观图片

  变大了,它不再是Wagon,更像SUV了,但它依然不是普通的SUV。

  “这是第一款真正按照SUV理念开发出来的森林人。”新森林人的项目主管守田先生用一种非常自信而诚恳的语气跟我说。因此,无论你对斯巴鲁森林人的过去是否了解,都应该能一眼看出新车大了许多。其实,除了个头外,新款森林人也改变了自身风格,相比上一代给人精致干练的运动形象:更加高大威猛,多了些阳刚之气,粗壮的保险杠和宽大的轮毂,显示出力量之美。

  不过,气势改变了,造型上中性了许多,车头是新款翼豹的加大码,而车身侧面看起来也与目前的日式主流SUV没有多大差别,尾灯的形状看起来与丰田RAV4(参数配置 图库)极为相似。要知道,现实的斯巴鲁本就属于丰田,有一点点的雷同似乎也能说得过去。我不知道斯巴鲁的这种设计是否能真正取悦那些真正有能力购买这款车的消费群体,但绝对会取悦追求时尚的年轻人。

  由车头逐渐向上抬起的肩线、加长的轴距以及厚实的尾部,为新森林人构造出了比即将离职的老款车型大出很多的身躯。如果此时旁边恰好停?一辆老款车型森林人,你甚至会惊讶于新款森林人的庞大,因为那根本就是两个级别的选手。具体到数字上,新森林人比上代长了75mm,宽了45mm,整体高度居然增加了115mm,使得它的身高一举蹿升至1.7m的级别。轴距也同时多出了90mm,达到了2,615mm,一系列数字背后所带来的直接好处,就是内厢空间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

斯巴鲁森林人行驶中
斯巴鲁森林人行驶中

  前后两排的乘坐空间大幅增加,抱怨老款车型的乘坐空间狭窄的人们,肯定会为新车厢而欢呼雀跃。得益于加大的车身和全新设计的后悬挂,使得新车的行李空间比上代有所增加,如果将中排座椅放倒,就可以得到类似小型MPV般的载货空间,而且操作起来也不麻烦,在内部空间的使用率上,新款与旧款车型有?不小的差别。

  坐上车内,新森林人的感觉也变了很多。驾驶席上的高高坐姿,相比于老款那种类似轿车的坐姿,它的驾驶位置得到了明显的提高。前排座椅的高度增加了32mm,后排增加了15mm,这并没有让身高1.72m的我有任何的局促感,并不是我矮,而是因为车厢内的整体高度比老款增加了45mm。前排运动座椅的包裹力一般,但后排座椅的椅垫和靠背被加厚,坐起来软绵绵的,挺舒服的。

  新式中控台让人一眼就能看出它与新翼豹之间的渊源(两者之间采用相同的平台),只是那些塑料开关和充斥?的仿铝塑料部件时刻提醒?我,这只是一部售价22.98万元的入门级SUV。当然更贵一些的2.5XT车型上,还有类似于ENGINE START点火按钮、铝合金防滑踏板、GPS导航、全景天窗真皮座椅、多达6个的安全气囊,当然价格也随即暴涨至35.98万元,不过与对手比较起来,它仍算是物美价廉,因为比它少60四马力的丰田RAV4仅比森林人便宜1万元,是不是很划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orester(森林人)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