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玩越刺激--试驾斯巴鲁森林人(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0:47  汽车与你

高转速下的平衡表现优良。
高转速下的平衡表现优良。

  当然,新车的操控表现能有如此出色,很大程度上也得益于新底盘。相比于动力系统,它的底盘却是脱胎换骨,采用了来自于新翼豹的前麦花臣、后双叉臂加副车架悬挂系统,但经过工程人员的重新调校,在不牺牲运动性的同时提高了舒适性。悬挂行程也比老款增加10mm,增大新车在烂路上的缓冲空间。除此,新森林人的环形车架仍然使用了高拉力钢材料,令车身的硬度和刚性都比上代有所增强,直接改善了安全性能,同时令车身抗扭能力提高,间接改善了行车舒适性和操控性。

  在高速公路上,我只当它是一般轿车般的高速切线,稳定性很高,新森林人全车系配备VDC动态控制系统呢!这让我们感觉很安全。如果你能多开上一段时间,还会发现新车的行车舒适性大有提高,无论是发动机噪音、还是风噪,或是来自于底盘的噪音,都比老款车型大幅减少,同时悬挂也不再硬梆梆的好像没有缓冲一样,端坐车内更能体会到不逊于中级轿车般的舒适乘坐感受。这一切似乎都可以说,斯巴鲁再不那么固执己见、特立独行,可以不做“日本的保时捷”,但首先要做一贯注重人性的日本车。

  专    访

  新森林人的核心没变

  专访新森林人项目主管守田尚义

  问:新森林人的设计理念与老款有何不同?

  答:1997年的第一代森林人和2002年的第二代森林人,都是以介乎于SUV和Wagon之间的crossover车型为设计理念,所以车身比较低矮,但也有较高的离地距。刚刚推出的第三代,则是第一款真正按照SUV理念开发出来的森林人。不过,即使是设计思想发生彻底转变,它的核心技术没有改变,那就是水平对置发动机和AWD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

  问:为何不在2.5涡轮增压和2.0自然吸气之间,增加一款2.5自然吸气发动机配置?

  答:我们在北美就有一款配备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考虑到目前中国市场的实际情况,我们觉得目前的这种动力搭配是最合适的。当然,如果消费者有需求,我们也会考虑引入这款车型。

  问:新森林人的底盘相比老款有何优势?

  答:它的底盘来源于新款翼豹,采用前麦花臣、后双叉臂的形式,并且后悬挂增加了一个副车架。老款的前、后麦花臣结构为了操控性而牺牲了舒适性,后悬挂在发生弹跳时,轮胎与地面的夹角会发生改变,减少轮胎接地面积,而新的双叉臂后悬挂连同副车架,不但增强了后悬挂的横向稳定性,保持弹跳后轮胎与地面的最大面积,更有效提高了乘坐的舒适性。同时,新底盘的前悬挂支臂与转向轴之间的夹角改变了,这样改动的效果是可以有效抑制推头现象,提高新车的操控性。

  试车总结

  斯巴鲁森林人

  驾控表现:2.5T的性能表现依然强劲,但性格上变得斯文很多,2.0的性能平平,中规中矩,两款车的操控表现仍然出色,抓地力更好,但2.0的方向感觉模糊。

  乘坐感:新款森林人给人最大的惊喜就是乘坐舒适性的提高,此外车厢空间也宽敞很多,座椅坐垫和靠背加厚,坐起来很舒服

  性价比:最低22.98万元能买到一部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轮驱动的SUV,值!

  环保与安全:全车系配备VDC动态控制系统,除2.0X型号外,都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主被动安全性能出色。

   

制造商

斯巴鲁汽车有限公司

产地

日本

车价

22.98-35.98万元

形式

水平对置4缸16气门

排量

2,457c.c.(1,994c.c.)

口径×冲程

99.5×79.0mm(92.0×75.0mm)

最大马力

230ps/5,200rpm(150ps/6,000rpm)

峰值扭力

32.6kgm/2,800rpm(20.0kgm/3,200rpm)

布置

前置发动机,四轮驱动

变速箱

4前速自动/5前速手动

悬挂

(前)麦花臣(后)双叉臂

转向

齿轮齿条式,带液压助力(带电动助力)

制动

(前)通风碟式(后)碟式

长×宽×高

4,560×1,780×1,700mm

轴距

2,615mm

/后轮距

1,530/1,530mm

车重

1,535kg(1,495kg)

轮胎

225/55R17(215/65R16)

行李箱容积

540-1,749升

油箱容积

60升

0-100km/h

7.9秒(12.7秒)

极速

207km/h(185km/h)

综合油耗

未公布

注:括号中为2.0XS数据

配置表(2.0XS):

四门电动车窗/中控门锁/电动后视镜/可加热后视镜/DVD导航系统/自动恒温空调/巡航控制/行车计算机/可调角度高度方向盘/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后排空调出风口/后座三头枕/可翻折后座椅/方向盘音响控制/一触式全景天窗/行李箱盖板/铝合金轮圈/HID前大灯/隐藏式大灯清洗器/前排安全气囊/前排侧面安全气囊/侧面气帘/前排主动式头枕/VDC动态控制系统/ABS防抱死制动/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电子助力转向/原厂芯片防盗系统

 

  撰文、摄影:宋海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